卖酱油的要“打酱油” 海天味业6亿元买理财产品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应对年中“大考”,银行纷纷在6月末推出***理财产品,而上市公司委托理财热情也随之高涨。海天味业正是其中之一,这家一度“打酱油”打出堪比五粮液、保利地产等蓝筹*头市值的上市公司,在砸*理财方面也相当“**”。根据海天味业近日公告,公司已使用6亿元自有资金购买两款银行理财产品。

“募集到那么多资金,不理财能干吗?”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分析人士看来,海天味业本来就不差*,而随着2014年2月份登陆A股,募集资金到手,更是财大气粗。公司一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其拥有高达36.2亿元的货币资金。也就是说,在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之前,海天味业这部分*额资金都趴在账上睡大觉。

相比绝大多数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量和通常在三个月以内的委托理财期限,海天味业理财不仅资金量大,而且期限长。公告显示,海天味业以自有资金2亿元购买中国建设银行广东分行乾元-金宝2014年第46期银行****型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14年6月25日,到期日为2015年6月23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同时以自有资金4亿元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的****理财型产品,起息日为2014年6月25日,到期日为2015年6月24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 据证券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