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全球出击 成为IPO市场主力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在这波IPO热潮中,中国企业堪称**市场的**主力军。

清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99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合计**175.71亿美元,平均每家企业**1.77亿美元。

从上市数量上来看,2014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在境内境外的上市情况表现较为平均,境内上市数量有小幅优势,然而**规模依然是境外上市的企业较大。

具体来看,境外方面,上半年共有47家中企赴海外5个市场上市,上市数量同比上升2.62倍,环比下降11.3%,47家中企合计**100.77亿美元。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公司境外股权及股权相关发行金额*高的是高科技行业,占发行金额的20%,其次为金融行业和零售行业,市场份额分别为20%和19%。

随着中国企业境外IPO的数量和募资金额的逐年增加,中国的投行也在企业IPO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2014年前6月在中国公司境外*次公开发行的承销商排名中,***名中资投行占据半壁江山,中信集团排名*前居于第三位,仅次于瑞士银行和瑞士信贷,合计承销3个项目承销金额达61.8亿美元,此外还有**的中国银行、中金公司排名分别居于第6和第7位,承销金额分别为54.8亿美元和47.7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也排名第9位。(李明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