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上海证券获证监会批复 国泰君安清上市前障碍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叶龙招)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已获得***批复。这也意味着困扰国泰君安多年的上市障碍即将扫清。根据双方的交易方案,国泰君安拟以35.71亿元的价格向上海**集团收购上海证券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国泰君安将直接控股上海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此项收购对于正在冲刺IPO的国泰君安来说意义非同凡响。众所周知,国泰君安作为**券商,不论是规模还是**水平,其在行业中都是名列**,然而该公司却迟迟未上市,这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公司的大股东还持有另一家证券公司的控股权,这不符合上市的规定。

按照***的要求,欲谋求上市的券商,其大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参股的证券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家,其中控制的证券公司数量不得超过一家,不符合这一条件的券商,不得申请上市。国泰君安的大股东为上海**集团,目前上海**集团合计持有国泰君安46.74%的股权,其中直接持股11.82%,另外34.92%的股权由其旗下的上海国资公司和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分别持有。不过,上海**集团除控股国泰君安之外,还同时控股上海证券,其持有上海证券66.67%股权。也就是说,上海**集团控股了两家券商,这显然不符合券商上市的规定,这个硬伤导致其旗下的任何一家券商都无法上市。

为了扫清国泰君安的上市障碍,上海**集团也是在积极主导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的合并。早在今年3月,就有消息传出上海金融办在推动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的并购,直到6月初时,此事有了进一步发展,交易双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据说当时国泰君安已向上海**集团支付了股权收购的意向金,并基本走完了国资转让的流程。没想到,一个月后,此事就获得了***的批复,看起来还是比较顺利。

当然,将国泰君安和上海证券合并实际上也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国泰君安已上市在即,其于4月23日对IPO申报稿进行了预披露,目前处于审核状态。如果该项硬性条件没有早点解决,那势必会影响国泰君安的上市进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