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收购IBM低价服务器获商务部批准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曲忠芳)继欧盟批准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上周五,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准了联想收到IBM低端服务器的交易。这意味着联想在今年初掷出的两个大手笔交易已在部分市场的监管层面通关,不过还需要等待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联想在2014年1月下旬先后斥资23亿美元和29亿美元,分别从IBM和谷歌手中收购了X86服务器业务、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接连两笔收购,联想意在提升**市场的竞争力,提升相应的市场份额,以实现其**化的战略。不过跨国收购的风险也并不小,除了来自监管层面的严格审查,还有业务能否成功整合的考验。

虽然中国商务部对收购放行,但联想在等待美国监管部门批准的过程中或面临挑战与压力。业界分析,由于目前美国部分**部门的数据中心中采用的是IBM的X86服务器,被联想收购后,这些**部门担忧出现安全隐患,因此联想或遭到美国监管部门的严格安全审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