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医疗器械产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公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7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总局)通报的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抽验结果显示,***使用无菌导尿管(导尿包)以17%不达标率领跑5类医疗器械产品黑榜。自开展医疗器械“五整*”行动至6月30日,各地立案查处医疗器械违法案件3296件,捣毁黑窝点138个,涉案金额4.5亿余元。

据食药监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童敏介绍,“五整*”专项行动期间,组织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使用无菌导尿管(导尿包)、血液透析用浓缩物和***使用输液器(含静脉针)等5种产品进行国家专项监督抽检。其中,***使用无菌导尿管(导尿包)抽检47批次,8批次不合标准规定,不合格率17%,高于其他医疗器械产品抽检不合格率。近期,食药监总局将对抽验结果发布质量公告。

据了解,“五整*”专项行动期间,发现医疗器械违法广告1.3万条次,发现并查处违法互联网站265个,各地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296件,移送公安机关40件。其中,湖南、江苏、北京等省区市立案查处了“4.23”特大非法制售避孕套医疗器械案等10起重大典型案件。(记者朱祝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