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电商频现倒闭 货源来路难辨真假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有分析认为,**品不适合走电商的道路 资料图片

**品电商两年倒了4家

十分意外的是,去年还做得风生水起的尊享网居然也没撑得住。5月末,尊享网公司CEO任柯霏在其微博中声明:本人在上海华尔盛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以及股东身份已在2013年10月全部转出,VIP尊享网也换管理层运营,之后的一切运营状况,本人概不知悉。如今,羊城晚报记者通过多个渠道查到的尊享网多个域名如今均无法访问,其官方微博自2012年9月24日起便再没有更新。该公司的电话也无法接通,投资方赛富亚洲方面目前也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其实,这家成立不到3年的**品电商网站,曾经声名显赫,上线1个月就获得赛富亚洲基金的千万美元投资,赛富投资后的尊享网在上线4个月时间就创下了销售纪录,完成了部分同类网站一年的销售额。 但是这并非个例。记者了解到,品聚网、佳品网、呼哈网等等以**品电商为定位的网站在这两年纷纷倒闭,而这些网站此前的崛起都得到了不少风投的青睐。但颇为讽刺的是,正如赛富亚洲投资合伙人阎炎之前所说:“拿到投资,只证明你被某个投资人认可,并不代表已经被市场认可,也不代表已经成功。”

**品货源成为瓶颈

“**品为什么每年可以保持涨价,它的货源不是无限增大的,而是有一定的数量。”广州****品业经营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当前虽然也有**品品牌在网上开店,但是都是线上线下同价的旗舰店形式,因为**品并不想靠走量低价损害自己的形象。因此,很多号称网上销售**品的网站,只能通过其他渠道而不是**品的授权来获得商品。而这就是导致货源无法**的重要原因。

“即使**品的直营折扣店都是有严格要求的。”广州海印集团董事长邵建明在海印又一城引来GUCCI*家折扣店时就曾对记者表示,由于供货量有限,**品对于自己品牌的折扣商品是非常严谨的,一般一个地区只能有一家直营折扣店。

“而现在看来网上这么多的号称**品的网站,他们的货到底是真是假,消费者难以分辨。作为购买者,很难长期花钱去买不放心的产品。”有**品商表示,随着人们对**品品牌的认识逐步加深,愿意花钱购买真货的消费者只会越来越多,流失的客源也对难分真假的**品网站造成很大打击。

网站获取用户的成本增高,客户流量也是一大难题。行业人士沐克还指出,类似于天猫的龙头电商,获取一个新用户的成本在100元以上,更不用说其他没有任何流量来源的网站。“尊享网想要轻松从平台网购用户中聚集一批高端用户,需要严格的运营和长久的积累,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达到效果”。

观察

平民网购破坏**品游戏规则

有一位常驻欧洲的**品买手透露, 顶级**品牌因其稳固品牌地位,没有在中国放开线上销售渠道。多数**品电商一般通过品牌商的代理渠道或者通过招聘买手代购的模式获取货源,一方面电商难以获得品质优秀的货源,另一方面与线下商家成本基本趋同,外加线上的宣传成本,利润大减,而太高的价格根本吸引不了客流。

行业专家沐克指出,这种货源延伸出的问题还包括**品电商削弱了**品的神秘性。**品消费购物环境、尊贵服务等软式体验,线上消费则价格占主导。而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程度增大,国民走出国门的接触全球商品信息的渠道增大增宽,走出国门亲自到海外市场门店享受奢华的实体店体验对于**品电商也是不小的压力。甚至有观点认为,电商做**品就是伪命题。

此外类似京东阿里等大平台也是小网站巨大的威胁。数据显示,雅诗兰黛天猫旗舰店5天的销售额接近700万元,开业第一天销售额为300万元,相当于该品牌单个专柜一个月的销售额。

沐克表示, 电商不断拓展二三线业务,但**品并不愿意走“平民化”路线,此外BAT(即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三巨头占据了互联网80%流量的来源,而国际大牌也会看流量来选择合作伙伴,这对于小网站不是好消息,好的结果要么被收购,否则最后或许只能关门走人。

链接

**品

电商网站

现状

企业

成立时间

关停、裁员等情况

品聚网 2011年10月 2012年年初关闭

佳品网 2009年9月 2012年7月关闭

呼哈网 2006年 2011年11月关闭

网易尚品 2011年1月 2011年12月31日关闭

尚品网 2010年5月 2012年2月传出裁员

走秀网 2008年 2013年转型时尚百货

尊享网 2011年 网站已无法打开

制表/潘刚

财经调查

**品做电商

一边是京东、阿里巴巴如火如荼的电商大战和上市盛况,一边却是专营的**品电商网站频频爆出关门走人的消息。近日,曾经大肆宣传的**品电商尊享网忽然倒下。然而这并非个案,近两年来**品电商网站大多命运多舛,要么已经倒闭,要么选择了痛苦的转型。

有分析人士指出,许多电商得不到一线大牌的支持,就意味着缺少了生命之源,而**品的购物体验所需求的尊贵之感很难在电商上体现出来,**品的电商专营之路或许值得商榷。

羊城晚报记者

林曦 孙晶

实习生 王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