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关闭北京东四环店 “外资第一店”难逃传统百货式微现状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百盛东四环店门口贴上了停业通知

  百盛悄然关闭北京东四环店

“外资**店”难逃传统百货式微现状 今年百盛已关闭三家门店

“外资**店”也难逃传统百货大环境吃紧的现状,百盛北京东四环店近日悄然停业,这已是今年以来百盛关闭的第三家门店。

忽然闭店 老顾客吃闭门羹

东四环大郊亭一带道路施工让这里的交通颇为不便,昨**午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百盛东四环店东、北、西门都已大门紧锁,透过商场一层玻璃窗,内部一片狼藉,欧莱雅、资生堂等化妆品专柜均已清空。玻璃门贴的公告显示该店于7月1日起整体改造,并留下两部客服电话。

一位打伞的女士看到眼前的情景深深叹了口气,看到门前的公告后她说:“我从四惠一路走过来的,怎么忽然关门了。”事实上,“年轻白领和‘高大上’人群并非百盛的客群,常来光顾的消费者多是为淘便宜。”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表示,这里离家近,之前常来逛,“这里面积不算大,但环境很好。品牌不算多,但折扣实惠,原来会在这里买点化妆品。”

东四环商业黑马难逃厄运

“从7月1日起关门的。”附近停车场管理员称,6月19日百盛还贴过新一期促销海报,6月29日商场的品牌专柜开始陆续撤出,7月1日正式关店。对于忽然闭店的原因,百盛内部人员称,该店因为道路施工需要调整,但未来调整方向和开业时间没有计划表。

东四环商圈一直缺乏大型成熟商业项目,百盛东四环店开业时曾被喻为该商圈一匹黑马,但经历来自新加坡的美罗控股有限公司和目前的港资企业锦绣置业两任业主后,百盛东四环店的经营一直不温不*,即便是周末,店里的客流量也并不高。

有消息称,在客流、经营都欠佳的情况下,百盛曾遭到锦绣置业的多次劝退,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有知情人士透露,锦绣置业有将物业打包出售的考虑,但由于进驻商业项目表现不佳影响售价,所以希望清退所有商户,依靠区位优势议价。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同一区域作为主力店之一的国美已经撤离,肯德基、沃尔玛还在营业。

自造商圈生存举步维艰

周边商业氛围不浓厚,自造商圈并逐渐培养起来较为困难。除了东四环店经营不佳,百盛在京的另一“商业死地”太阳宫商圈也还在苦苦挣扎。由于交通硬伤,定位**的百盛生存越来越步履维艰。

据悉,今年以来,百盛已先后关闭了在济南和常州的两家门店。在业内人士看来,传统百货日趋式微,普遍向购物中心过渡之时,固守陈规的百盛也呈现出水土不服。去年,百盛交出了上市九年来的*差业绩:净利暴跌58.4%至3.54亿元。今年一季度,百盛销售下降8%,净利同比下滑34.3%至1.5亿元。(记者 郁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