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上海拜腾跑路:国内首家海外诈骗平台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又有一家名为上海拜腾投资的网贷平台确定跑路。与以往跑路平台不同的是,这是国内**家涉及海外诈骗的平台。目前,该平台网站已经无法打开,受害投资者超过20人,涉及交易金额高达2380万元。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显示,该企业的注册名称是上海拜腾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成立日期是2010年4月28日,法定代表人是程骏。第三方资讯网站网贷天眼副总裁袁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这家平台有两个网站,一个在6月21日就打不开了,另一个在7月7日也无法打开了。”

昨日,记者打开两个网站的**快照看到,在12个借款标的中,借款期限*长的为4个月,*短的仅2天,而年化收益率平均都在25%左右。而短期、***还不**是拜腾投资引诱投资者的手段,几位受害的投资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提到*初投资该平台的原因是被平台推出的活动所吸引。

“我当时投的时候,年化收益是在20%-22%,不过有个活动,就是线下充值1万元就奖励500元,所以我就试着投了1万元”,其中一名受害者说道。另一位受害者也告诉记者,她投的时候的活动是“注册新会员,实名、手机、邮箱、个人信息等认证后就有38元奖励”、“从今年3月19日-6月18日,**新会员验证成功后有100元**奖励”、“线下充值汇款会得到5%汇款手续费奖励,与汇款一并转入投资会员账户”。该平台推出活动的名目也非常多,此前还有世界杯活动,即每投1万元就奖励214元,随后在6月20日又推出会员日活动,即投资1万元就奖励620元,这两个奖励都可以不投标直接提现。

虽然收益相当可观,但投资者也不是毫无疑虑。一位受害者对记者表示,“其他的网贷平台都会有投资者QQ群,但是这个平台就没有,我当时还问了客服,但是客服没理我”。不过,由于她在平台上投的一个13天的标按期还款了,于是她就打消了疑虑接着又在平台上投了一次,但是几天后平台就已经打不开了。“其实,这时我就觉得不妙了,怎么一个活动接着一个活动,哪有赔**吆喝的,可是为时已晚,就是投的二十几天和十几天的,也没法提出来”,另一位受害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受害投资者自发成立了3个**QQ群,总人数超过20人。“受害投资者肯定不止这么多,因为还有投资人是线下投资的,可能到现在还不知道平台出了问题”,网贷天眼副总裁袁涛表示。

平台出问题后,投资者选择了报警,但警方受理结果却令人意外——该案系境外人员诈骗,这也是国内网贷行业*个涉及境外的平台跑路事件。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投资者拿着拜腾投资法人代表程骏公布身份号进行调查时却发现,他的身份证信息竟是伪造。

“目前这种情况来看,该平台**是个有预谋有组织的诈骗平台。”袁涛对记者谈道,“而且国家现在也还没有监管的主体,网监、经侦和跨国办案很难形成联动”。并且,由于涉及境外诈骗,受害者**的难度也会加大。

■本报见习记者刘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