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洲国际重启香港上市 募资大减 保荐机构由7家减为2家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前身为双汇**的万洲**正准备重启香港*次公开募股(IPO),昨日来自投行的消息指出,公司将于两周内重启香港上市计划,而与4月明显不同的是保荐机构由7家减少为2家,同时募资金额也大幅缩减。

尽管修改后的计划书并未明确说明IPO规模或时间,但外媒报道称,此次万洲**的募资金额由之前的53亿美元,大幅缩减62%至逾2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和中银**为重启香港IPO后仅剩的2家保荐人。

港交所内部人士此前就曾透露,万洲**会于本月重启IPO,不过由于错失上半年的上市良机,7月份要重新将其一季度的财务报表加入并更新招股说明书。接近公司的人士指出,这次发行万洲**吸取了上次发行失利的经验,在承销商数量、以及基石投资者的选择等方面都会改进。

“当然港股整个大势的氛围也是重要考虑因素之一,”接近项目的知情人士指出:“从6月份开始新股的发行节奏变快,市场的关注度也比较高,资金对认购新股有一定热情,港股市场的投资者也比较积极,公司预计*快在8月正式挂牌。”

今年4月万洲**曾尝试在香港上市,以便募集资金偿还收购美国同行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Foods)的贷款,当时宣布该交易涉资71亿美元,创下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历史纪录,但由于资本市场波动及反应不如预期,万洲***终宣布将中止上市。

根据万洲**向港交所递交了更新版的招股文件,此次的保荐人为中银**和摩根士丹利,和上一轮IPO时多达28家投行的承销团队相比,数量骤降,而中银**在双汇集团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时就曾作为其财务顾问的角色。基石投资者方面还在接触,尚未*终确定。

据悉,此次募资的主要目的为偿还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贷款。在2011年开始的3年中,万洲**的营业额分别是54.55亿美元、62.43亿美元和112.53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万洲**税后获利是上年同期3倍多,达到4.0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5亿美元;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利润也是去年同期的2.8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