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最早七月底启动IPO路演 或八月中旬纽约上市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纽约7月11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互联网*头阿里巴巴集团计划今年夏季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并正在等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后的批准。

阿里巴巴集团一直没有披露上市的明确时间表。但*新消息透露,阿里巴巴*快将于7月底开始其*次公开募股(IPO)路演。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有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通过电子邮件向当前的部分投资者宣布,*快可能在今年7月底开始*次公开募股。但具体时间还要取决于市场状况。并称“这封电邮标志着阿里巴巴正式给出了时间安排”。

彭博社也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接近批准阿里巴巴集团的IPO,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不批准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申请,这次IPO*快将在下个月初到来。

标准的IPO程序是从拟上市公司公布新股发行指导价格区间以及拟发行的股票数量开始的。据称,以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规模,包括巡回推介在内,其IPO流程通常需要大约两周时间。这就意味着,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阿里巴巴股票将在8月中旬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

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在电子邮件中还要求投资者接受标准的新股禁售期,即IPO之后180天内不能出售股票。

今年3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启动在美国上市事宜。5月份,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之后又对相关文件进行了两次修改。这些文件的*后修改时间为6月26日。

多家投资机构预计,阿里巴巴集团将启动美国有史以来规模*大的IPO,*次公开募股筹集资金可能超过200亿美元,备受关注。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早可能在7月21日开始公开路演,如果能在8月7日晚些时候公布新股发行指导价格,这样就能选择8月8日这样一个理想的时间点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因阿里巴巴仍在等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后的批准,分析猜测,虽然阿里巴巴集团至今没有给出明确的上市时间表,但显然其更希望能在7月底之前进行公开路演,这样阿里巴巴股票就可能在8月中旬公开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没有公开证实上述消息,6月底阿里巴巴集团证实将于纽交所公开上市,但并没有提供*次公开募股的规模、时间以及定价等上市细节。

路演是国际上广泛采用的证券发行推广方式,指证券发行商发行证券前针对机构投资者的推介活动,是在投融资双方充分交流的条件下促进股票成功发行的重要推介、宣传手段。据报道,在投资者巡回推介过程中,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亚洲、北美和欧洲举行投资者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