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预计上半年亏损9~11亿元 归结于汇兑损失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归结于汇兑损失 研究机构称营运表现差劲

航空业低迷拖累航企业绩,昨日中国国航公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减少55%到65%,而南航则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9亿元至11亿元。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两家公司均归结于上半年的汇兑损失。南航方面称,业绩亏损是受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人民币大幅贬值带来汇兑损失(去年同期为汇兑收益)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国航方面也表示,由于人民币大幅贬值,2014年上半年度出现汇兑净损失,本期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加。

但研究机构瑞银华宝则指出,人民币兑美元于今年3月底至6月底期间只贬值0.06%,预计亏损很大部分是由于南航差劲的营运表现,预期乘客收益率将按年出现低单位数跌幅。

对于接下来航空公司公布的中报业绩,业内普遍预计不容乐观。有券商人士表示,受需求疲弱、高铁分流和高油价影响,不同于2013年的“量升价跌”,2014年上半年航空公司“量价齐跌”,预计2014年上半年**跟踪的三家航空公司均将亏损。

记者索冬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