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190亿元投资余额拟支持基建和保障房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记者 左永刚

昨日,记者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获悉,社保基金将继续增加信托投资。截至2014年6月末,社保基金信托投资法规上限约为600亿元,目前还有190多亿元的额度,将主要投资于****支持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房建设以及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和领域。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披露的数据显示,2007年至今,社保基金共开展了44个信托贷款项目的投资,涉及铁路、公路、**房、电网、电力、机场、港口、地铁等多个领域,累计投资金额845.8亿元。借款人主要为承担城乡基础设施和**房建设任务的**、省、市大中型国有企业。

截至2014年6月末,社保基金信托贷款存量(按本金计算)为405.42亿元,共19个项目。其中,铁路贷款120亿元,**房贷款160.42亿元,高速公路、道路等基础设施贷款125亿元。2011年以来,社保基金先后投资了10个省市的16个**房项目和4个省市的高速公路、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18日,《全国社会**基金信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已经正式发布,进一步规范了项目来源、项目选择、投资决策等程序,为促进社保基金信托贷款投资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制度**。

“社保基金将继续通过各大中型企业、省市地方**有关部门、担保银行和信托公司等多渠道积极寻找信托投资项目,支持企业发展和地方建设,也希望符合条件的大中型企业、银行等向社保基金股权资产部(实业投资部)书面发函,洽商信托贷款业务合作。”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7月17日公开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