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计划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昨日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旨在简化运营并整合近期收购的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其中,微软计划裁减*多1.8万名员工,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近15%,成为该公司历史上*大规模的裁员计划。

不过,在裁员消息公布后,微软股价在昨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上涨2%。目前,微软股价正处于近14年以来的*高水平。

据悉,来自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的大约1.25万名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人将成为裁员对象。近些年来,微软只进行过小规模的裁员,涉及数千人的大规模裁员仅在2009年展开过——裁员5800人,占到当时员工总数的5%。

日前,微软新任*席执行官纳德拉发表了上任以来的*次任务宣言,表示将采取重大计划对公司进行重组,并将会把未来的重心放在移动设备、云计算和软件开发上。有分析人士表示,纳德拉早已暗示未来将裁减公司中的冗余人员。

微软也成为*新一家通过裁员来削减公司支出的科技企业。今年5月,惠普在经历了连续11个月销售下滑之后宣布扩大裁员规模。(吴家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