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开说明会释疑“盒子”风波 合作模式微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整改:整改方案已经报给央视,央视报给了广电总局。整改结束后将继续与其余六家牌照方开展合作

付费模式不变:乐视网的内容将通过播控平台进行播放,但付费模式不会改变

合作模式微调:公司将微调合作模式,配合广电新政使内容可管可控

⊙记者 郎振 ○编辑 阮奇

乐视网到底怎么了?7月18日中午1点紧急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也许给出了些许答案。这些答案可以归纳为三个关键词:“整改”、“付费模式不变”、“合作模式微调”。

7月17日晚间,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据公司向监管部门直接了解,乐视与央视在互联网机顶盒合作中存在违规并被要求整改,在整改期间除央视以外的其他牌照方将暂停与乐视合作,待整改完成并验收后其他牌照方再继续与乐视网进行正常合作。

而18日中午,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对记者解释称,公司与CNTV的合作并未停止,只是目前处于整改期,整改之后肯定会**合作,届时将继续与其余六家牌照方开展合作。整改之后的乐视机顶盒将不会出现以前的“乐视专区”,但是底层的乐视内容并没有变化,内容将通过播控平台进行播放,付费模式也不会改变。

据了解,乐视网的整改方案已经报给央视,央视报给了广电总局。广电总局要求的整改时间截止日是7月21日前,目前牌照方均提交了整改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多位高管均表示,广电总局发的会议纪要绝不是网上流传的版本,而是提到多家公司,是针对整个行业的,并不是针对乐视一家。

记者从投资者说明会上了解到,目前监管政策对于机顶盒进一步收紧,并不是针对特定企业,而是针对于全行业收紧,广电总局的目的是打击非法山寨机顶盒,对整个行业进行梳理。

不过公司表示,广电总局新的政策会使得未来公司的合作模式发生微调,未来和广电更加紧密,使得乐视网的内容可管可控。同时,新的政策也会使得乐视的产品生态发生些变化,但是不会改变乐视网的**模式,付费模式、广告模式仍旧会继续**,依然会在广电政策下进行创新。

目前,互联网电视播控牌照方共有7家,不过广电总局已停止继续发放牌照,但鼓励符合要求的机构积极申请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牌照,乐视网正有意积极申请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

乐视网表示,公司正在通过两条路径进行申请:一是自己*立申请,二是联合**卫视共同申请,预计时间不会太久。而乐视超级电视并未受到影响,目前仍在正常销售。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一直忙于海外业务**的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在北京时间18日下午14点也通过视频接入的方式参加了投资者说明会。贾跃亭并未就目前机顶盒所面临的问题做出过多解释,而是着重介绍其在海外的工作。

贾跃亭表示,乐视生态在国内已经取得很大的成效,目前正在推动乐视生态在海外的全面复制和落地,“海外业务对乐视的战略非常重要,乐视要变为服务于**用户的企业。”

在对投资者解释了目前乐视所面临的问题后,乐视官方还对外释放了利好消息——乐视牵手***。“***把乐视网当作主流宣传阵营,***旗下的频道将登陆超级电视,我相信这会打消市场有关监管部门和乐视网关系的质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