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润光伏拟豪投60亿元建电站 下游市场遭抢食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海润光伏拟豪投60亿元在邢台建屋顶电站

本报记者戴小河 实习记者 郑灿

海润光伏7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拟计划三年内投资60亿元人民币在邢台设立屋顶电站项目公司,建设600Mw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建设300Mw。

豪掷千金建电站

公告称,海润光伏与河北省邢台发改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太阳能光伏园区建设;邢台发改委按照国家光伏项目建设政策以及河北省相关政策给予海润光伏*大的扶持和优惠,在新公司注册、土地、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全方位予以协助。

本次合作的模式是,海润光伏拟以租用屋顶的方式,与邢台区域内的企业协商合作;邢台**各相关部门积极帮助协调提供厂房屋面,促成海润光伏以合理条件落实项目建设所需合格屋顶,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协调各种施工条件,同时积极配合协调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接入并网事宜。实现并网后,海润光伏要为提供屋面的企业提供优惠电价。

海润光伏此番大手笔出击,可谓与河北省的规划“步调一致”。河北省日前公布了《2014年大气污染防*工作实施计划》,明确提出各城市要协同减少污染物排放、严控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双方一拍即合,屋顶光伏项目与河北省大气污染*理大方向高度一致,不仅可收获政策红利,还能借机赢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海润光伏是国内*早涉足光伏电站的上市公司,目前已经储备了大量的项目资源,多项项目已获得**批文。

市场前景可期

光伏电站项目经历前几年的黯淡岁月后,今年以来又如雨后春笋般挨挨挤挤长出。

今年年初,华北高速公告,在去年2.25亿元收购电站项目的基础之上,今年继续加大与招商新能源的合作,享受不低于8%的年化收益率。2月份,中天科技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不超过22.6亿元,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一时间,无论过去与光伏有关还是没关的企业,纷纷涌向光伏下游市场。

业内人士介绍,未来一段时期内,**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将保持每年10%以上的增长幅度,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将保持**地位。2014年中国光伏电站建设目标是不少于10Gw,未来几年规模也会相当,相对应的资金需求都是千亿元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