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金未入场 地产板块难继续猛涨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在地产、银行、券商等权重蓝筹股的强力支撑下,昨日大盘震荡走高,站上年线,相比之下创业板大跌。地产板块飘红,地产类分级基金B类暴涨。公**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大盘蓝筹行情已经启动,至少能维持到中报期结束,但有迹象表明后市或许会有回调。在新资金未入场的背景下,短期房地产板块再度猛涨的可能性较小。

资金挖掘蓝筹股价值

基金人士认为,大盘蓝筹上涨,一方面是受沪港通即将开启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昨日***常务会议的表态。星石投资认为,市场预计沪港通于10月份开通,套利空间显著,而沪港通开通利好大盘蓝筹,利空科技类成长股。

南方基金*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蓝筹股表现优异主要是由于沪港通即将启动,因为香港的投资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沪港通开通之后,蓝筹股的价值会被进一步挖掘。大盘突破年线是利好信号,至少说明是阶段性市场风格转换,蓝筹股的行情会延续,中报结束之前还会持续。

北京某基金公司一位量化基金经理表示,从数据上看,短期风险不高,预计蓝筹行情还会持续。但从大盘与中小板的*大差异来看,说明新资金还没有入场。与此同时,从涨跌幅比例来看,下跌股票居多。因此,大盘上涨空间能有多大,还不好说。

该基金经理认为,昨日大盘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前一日港股的带动作用。但港股交易近日也有异动,卖空动作较多,而且目前**市场指数多在高位,预计月底**市场会有震荡,将对A股有所影响。“这几天股指期货的持仓量大大增加,资金对后市走势的分歧较大。”该基金经理表示。

地产股上行空间有限

昨日,房地产板块全线飘红。顺发恒业、中国武夷涨停,新湖中宝、保利地产、*开股份等涨幅均在7%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地产板块的大涨主要是因为23日***常务会议部署了十项举措,其中提到要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的不合理上升,遏制变相高息揽储,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并且要缩短企业**链条,清理不必要的环节,整*层层加价行为。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降低房地产企业**成本。

广州创势翔投资认为,之前房地产股价反映了降价的悲观预期,政策稍有所放松,地产股上涨比较正常,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蓝筹股价值。

也有基金人士认为,房地产板块继续猛涨的可能性较小。因为目前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近涨得有点过猛,如果没有新资金进来,后续上涨空间不大。此外,从基本面和政策面来看,房地产板块还没有太大改善。房地产资金供应已经实现市场化,对利率不敏感,昨日**的新政策对小微企业降低成本更为有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