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称“愿意分享”技术成果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将投1.5亿美元支持中国创业公司;此前发改委已对高通发起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对高通垄断的调查渐入尾声,昨天有媒体披露“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在此背景下,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赴华拜会***总理**强。昨天,莫伦科夫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表态将投资1.5亿美元支持中国创业公司,但避谈反垄断调查。

避谈反垄断事件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已经确定高通垄断事实,正在向中国公司调查高通的销售数据。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对外发布的消息,如果有消息会及时通过网站发布。去年11月,发改委对高通发起反垄断调查,原因是高通**滥用无线通讯标准。截至目前,高通高层已经三次到发改委接受调查问询。

报道称,高通许可费率过高,业界对**许可费的共识是累计不超过产品售价的10%,但高通一家就达到5%。2013年,中国手机企业利润均值不足0.5%,该年度高通芯片和许可费用收入将近一半来自中国。与此同时,高通对三星等公司的许可费用标准远低于中国厂商,也构成歧视性许可。

昨天高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在财报里,高通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收取**授权费存在困难。高通总裁迪里克·阿伯尔称,这导致高通第三财季业绩受到影响,他预计下季度和未来几个季度业绩将受到更大的影响。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莫伦科夫在演讲一开始就表示,这是他上任以来第三次访问中国,此行他已经拜会了包括***总理**强在内的很多老朋友。此番发言意在表明,高通跟中国**高层保持了积极的沟通。但在整个发布会期间,高通高管都避谈反垄断事件。

称“愿意分享”

莫伦科夫表示,高通愿意分享,希望能成为创新的推动者,而不是把技术牢牢握在自己手里。高通宣布将在中国投资1.5亿美元支持创业公司。

发布会上,高通CEO并未就垄断调查作回应。莫伦科夫只是强调了高通在研发上的高额投入,称公司总研发费用投入超过300亿美元。“高通对**通用LTE标准做出了贡献,包括TD-LTE和FDD-LTE,并协助中国电信运营商部署LTE。”

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在中国市场,高通向诸多厂商进行了技术授权。高通将继续加强在中国的投资。今年除了与中芯**联合生产骁龙处理器之外,还将在未来投资1.5亿美元支持中国本土的创业公司。

高通在中国投资的公司包括小米、触宝等移动互联网公司,也包括中微半导体、中科创达等半导体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