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推出互联网创业平台 发布可穿戴设备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联想集团在京宣布推出自己的互联网创业平台——联想NBD(New Business Development,亦称“新板凳”),并发布了该平台“孵化”的*批三个创新产品:智能眼镜、智能空气净化器和智能路由器。

  联想集团**副总裁陈旭东表示,推出NBD,是联想探索互联网业务模式的**步。

  与以往所推产品都是****不同,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及亚太新兴市场总裁陈旭东对腾讯财经表示,此次联想推出该互联网创业平台采取参股、协作等灵活方式,向创业团队,开放联想软硬件开发、市场、渠道、服务等资源,并实行分成模式,具体的分成比例将根据投入占比情况有所不同。“在中国有想法不难但是产品生产环节难,中国缺少一整套的生态系统,联想会往NBD里面投*”,陈旭东表示。

  据悉,联想的NBD平台建立7个月后上线,智能眼镜、智能空气净化器和智能路由器是联想NBD平台“孵化”出的*批产品。目前产品主要面对国内市场。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NBD业务总经理白欲立表示,当下推出的三款产品也将在传统渠道采用OTO的方式销售,即在传统门店内进行广告投放和样品的摆样,促进线上销售。

  “与传统的转售不同,这个新平台的要从物联网的本质来看。NBD上产品的销售是多维度的”,白欲立称,依托于互联网创业平台的销售**仅仅依赖于硬件的销售所带来的利润,大数据和云服务的**也是重要的收入来源。

  据悉,NBD新业务部门在今年年初成立,目前仅有13个人组成,“NBD将与联想PC部门**断开,**以互联网思维模式。与联想的历史一刀两断。”陈旭东如是对腾讯财经解释了NBD在联想集团中的意义。

  目前,联想**架构分为PC产品集团、移动产品集团、企业级产品集团和云计算生态系统集团四个纵向组织。作为NBD团队的负责人,白欲立表示,为使其NBD具有跟多的灵活性和内部资源的整合,NBD目前向中国区和云服务汇报。而在陈旭东看来,NBD将成为未来联想新利润的一个业务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