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8月起下调备件价格 汽车反垄断发酵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继捷豹路虎下调旗下3款车型厂家指导价后,一汽大众奥迪也于7月26日宣布,为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对汽车行业的相关调查,将从8月1日起下调原装备件价格,调价后奥迪A6L“零整比”(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价格的比值)将从411%降至291%。

奥迪降低零整比

奥迪此次下调原装备件价格涉及旗下国产车型。例如,奥迪A6LTFSI舒适型的2.0升TFSI发动机价格下降22%,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降价38%,车身总成降价16%,ABS单元降价25%。通过此次价格调整,奥迪的“零整比”将得以降低,其中奥迪A6L的“零整比”将从411%降至291%。“零整比”的降低可以减少用户不菲的维修费用。

对于此次下调原装备件价格的原因,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今年年初,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对汽车行业整车及售后服务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很高关注。一汽大众奥迪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并通过内部优化主动回馈用户。”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根据市场情况不断完善原装备件价格体系。

汽车反垄断发酵

今年4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协会*次披露了18种常见车型的“零整比”系数,*高的车型达1273%,远高于300%左右的合理水平。也就是说如果更换该车型所有配件,费用超过购买12款新车。结果显示,不同汽车品牌、车型之间的维修价格差异较大,进口车、合资车零配件利润*大。上述调查结果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

另据新华网报道,经过两年多的调查,国家反垄断部门*近将根据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对部分整车生产企业和配件生产企业开出罚单。6月初,商务部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地区封锁行业垄断问卷调查的通知》,受此影响,奔驰从7月起全面下调售后价格,捷豹路虎也将从8月起下调部分车型指导价。但据记者调查,捷豹路虎调价后的车型售价依然远高于国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