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难破“螺蛳壳” 震荡市坚持运动战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上半年指数波动收敛;市场风格多元化,主题投资大行其道,传统蓝筹相对收益;资金迁移“跷跷板”弱化,而“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明显。对于下半年,我们认为在存量资金的博弈背景下,无法在时间或空间上满足下半年大级别的“吃饭行情”,行情将一波三折,大盘振幅扩大,但难破“螺蛳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应当坚持运动战,逆向思维博弈传统大盘股,产业思路**成长股。

下半年存吃饭行情

仍难突破螺狮壳

按照历史规律,上证指数年度振幅此前*小为25%,而今年上半年仅为9.6%。考虑到宏观调控的**化,大概率今年A股的震幅将创历史新低,但是,下半年中等级别的反弹行情仍有望演绎,未来数月存在吃饭行情,主要的驱动因素是政策放松带来地产改善、销量反弹,以及沪港通。

下阶段行情的节奏,我们认为波动会加大,但是难突破“螺蛳壳”。预计市场可能出现以下两种情景,一是在政策进一步放松、海外热情涌入的前提下,行情不断逼空,8月中上旬创下今年新高,然后,一路震荡调整,市场风格重新切换。按照历史规律,逼空型大盘行情时间较难持久,要参与就趁早,不要盲目追高。8月中旬之后提防政策利多出尽,四季度经济回落和通胀风险。

情景二是政策保持定力,9、10月改善性因素出现,叠加四中全会和沪港通等因素,市场可能在7月底预演式上涨,8月份行情震荡整理,“金九银十”大盘冲高。这种情况下风格切换的时间较长,大盘蓝筹股、周期股或有数月相对收益,而中小盘成长股释放中报业绩风险、“挤泡沫”。

两种情景都有可能,但是,无论哪一种情形,大盘都难以有效突破近几年“螺蛳壳”箱体上限。**情况下,大盘或许能接近箱体上限。总体我们略偏向于情景一,原因在于存量博弈的市场,近期投资者对政策放松、地产改善的乐观预期趋于一致,地产预期改善和沪港通的影响已提前反应并将惯性强化、**。而三季度经济能否超预期回升,能否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尚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在存量资金的博弈背景下,无法在时间或空间上满足下半年大级别的“吃饭行情”,尤其是对于资金消耗更大的大盘蓝筹股,炒作周期不宜拉得过长。大盘逼空式反弹难持久,但相对收益明显;大盘三个长阳线之后恐慌性追高的,容易沦为买单者。而促进市场的两大动力方面,地产股在8月需要提防“倒春寒,沪港通预计短期有机会,但中期是双刃剑。

逆向思维博弈蓝筹

产业思路**成长

在机构投资者主导权旁落、产业资本占主导、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投资策略应倒是:逆向思维博弈传统大盘股,产业思路**成长股。

今年就是震荡市,不必过喜或者过悲,适当逆向一些可以积小胜为大胜,保持节奏、保持好攻击节奏。具体而言,一方面,提防各类风格主题行情的亢奋期,陆续派发一些筹码;另一方面,市场风格转换,逢低耐心配置。

下阶段围绕此轮反弹情景分析的应对策略是,8月初之前,不论哪两种情形,传统类股都有相对收益。一方面,参与大盘股、周期股反弹应趁早,可轮着找“有故事”、估值“洼地”型股票;另一方面,继续观望创业板为代表的前期热门题材股,多看少动。8月中旬之后,基于年终的业绩考核,一方面更加审慎“追高”而择机降仓大盘股、周期股,另一方面对于此轮风格切换的受害者可以择机配置,特别是今年A股市场“选美”选出来的“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军工、智能制造”。

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可以围绕新、老经济的战略性资产寻找。在“老经济”的战略性资产方面,其核心在于估值极便宜,其次有点转型的故事。这方面*先建议**关注地产、金融股、公用事业以及其他传统行业的****公司,但要学会识别市场的非理性亢奋。还可以关注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反弹,特别关注化工、农业、电力设备等。

“新经济”的战略性资产方面,其核心在于市值便宜,其次有新商业模式的故事。可以VC或PE的方式投资于信息服务、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军工等新兴领域。成长股今年也要做波段,躲过季报期。因为,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整体高估值,对整体行情形成制约,导致每次季报期都是风险释放期。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