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光亮原董事长被查 或揭上海反贪风暴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曾被认为是上海国企鼎新主要脚色

据法制晚报7月28日,上海光亮食物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在友情(集团)有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时代调用公款、纳贿,被上海市人民查察院第二分院立案侦查。客岁11月27日,王宗南已因身体原因卸任光亮食物集团董事长一职。

据领会,王宗南任职联华超市董事长一年后,联华超市填平了几年的吃亏实现了获利,并于2003年实现上市。2006年王宗南调任光亮食物集团,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光亮食物集团的发卖规模从2006年的659亿元,增至2012年的1393亿元。王宗南一向被认为是**上海国企鼎新成长的主要脚色,曾获得上海市优异企业家、中国十位*有价值的**贸易魁*等声誉。

王宗南与政商界关系千丝万缕,有媒体阐发指上海反贪风暴或由此揭幕。

王宗南,男,汉族,出生于1955年,上海人,中欧**工商学院EMBA,硕士学位,**经济师,2006年8月担任光亮食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2013年7月因病退休。2014年7月因**在友情(集团)有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时代调用公款、纳贿被立案窥伺。

原上海市委书记***担任黄浦区长时(1987.02-1992.10),王宗南任黄浦区长助理、副区长。1995年,40岁的王宗南弃政从商,插手上海友情集团担任总司理,同时兼任联华超市董事长。2006年,光亮食物集团成立,王宗南担任光亮食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