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购松绑楼市异常火爆 广深还能撑多久?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华夏地产、中投参谋等多家机构展望,松绑限购还在其次,关头是货泉政策的影响。若进一步放松货泉政策,让银行鼎力撑持住房信贷,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将加倍较着。

楼市限购松绑风暴袭至“准一线”

杭州市7月29日起正式解禁,限购松绑后*日楼市*爆。南都记者领会到,杭州一知名豪华楼盘昨日一上午成交量达1.59亿元。松绑也闪开发商有了底气。本地业界哄传此前大打价*战的开辟商要调价。南都记者昨日联系杭州多家开辟商,接近九龙仓的业内助士直言称,在经营策略和价*调整。“此刻正在就营销策略做一些察看研究,在调整中,但具体环境不太便利透露。”杭州绿城有关负责人如是告诉南都记者。

“准一线”正式松绑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7月28日称,经研究,报市当局赞成,从7月29日零时起,采办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供给住房环境查询记实;采办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供给住房环境查询记实。

中投参谋研究总监郭凡礼向南都记者暗示,杭州作为“准一线”城市,其限购松绑会给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开辟商更多的决定信念。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自本年1月以来,杭州房价一向在平稳中下降。6月均价为1.75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截至本月,杭州市区(包含余杭、萧山)的可售商品房总量已跨越13万套。而2013年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总量为8.7万套,若以这一去化速度计较,消化今朝的库存至少需要18个月。而本年1-6月,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量仅2.87万套,若以如许的去化速度计较,消化周期要跨越27个月。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此前对高库存的尺度是“高于该城市单月发卖量的12-15倍,即高过1年到1年半的销量”,若参照这一尺度,杭州已远远跨越“高库存”鉴戒线。

与之前已经打消或者放松限购的城市比拟,杭州楼市的库存量压力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统计,济南打消限购之前的存销比是15个月,姑苏楼市6月份的存销比也只有14.9个月。如许看来,库存量压力更大的杭州,似乎加倍没有来由不调整限购政策。是以杭州市当局决议松绑限购,固然此次松绑是以区域性和布局性调整的体例。

开辟商现涨价感动

杭州限购政策松绑后,不少投资客直言会出手,短期内可能激发市场一波疯狂海潮。

“对之前大打价*战的该区域开辟商而言,确是一个利好动静。因为政策松绑,从微观来看,可以让之前没资格买房子的不少人入市购房。”郭凡礼告诉南都记者。

南都记者对比了已松绑限购的城市,如天津、无锡、济南等,销量或多或少都有上升。中信证券的研究陈述显示,对南宁、宁波、天津等13个城市房价进行研究,限购执行转变的后一周平均发卖面积,比转变前一周增加约6.8%;限购执行转变后两周的平均发卖面积,比转变前两周平均增加22.5%;政策转变后三周的平均发卖面积,比转变前三周平均增加了39.0%。限购执行转变后周围平均发卖面积,比执行转变前周围平均增加了20.5%。

南都记者领会到,杭州正式解禁*日,楼市*爆。杭州一知名豪华楼盘昨日一上午成交量达1.59亿元。

而限购松绑也立即引起杭州开辟商的连锁反映,本地业界甚至哄传开辟商要调价。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杭州大型开辟商绿城、万科、九龙仓等,多认为当前属敏感时节,但发卖价*必定会有调整,尤其是此前降价过猛的区域或楼盘,很可能临时**决定信念,底气上升。

宁波利时贸易办理有限公司总司理李兴军告诉南都记者,房地产投资走势跟政策、宏观经济都有关,松绑限购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颗定心丸。毋庸置疑,投资客的行为将会导致楼市供需转变,房价上涨的可能性极大。

不外,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则告诉南都记者,政策不会引起房价上涨,此刻需要担忧的不是激发房价上涨,甚至有可能若是市场仍然得不到**,应该追加**办法。

货泉政策更关头

“今天的政策,事实上已经太晚了。”丁建刚对南都记者暗示,时至今日,松绑政策标准已经不主要,主要的是传递了一个当局旌旗灯号,政策总归是给了市场一些决定信念,会刺激活跃度。

不外,这个决定信念能延续多久,仍是未知数。世邦魏理仕杭州分公司董事总司理马英枢就认为,观望心态在短期内可能会呈现波动,导致大户型销量短期小幅上涨,但不会持续好久。市场只是释放了前期被压制的需求,但需求自身并没有大幅增加,供过于求的主调没变。从市场供给今朝以小户型刚需盘为主的环境看,大户型销量的增添不克不及有用解决库存问题。

华夏地产、中投参谋等多家机构展望,松绑限购还在其次,关头是货泉政策的影响。若进一步放松货泉政策,让银行鼎力撑持住房信贷,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将加倍较着。

“原本已经有一套房的,想买第二、三套的,因为限购的**而打消了采办打算。固然此刻限购松绑了,可是银行的贷款仍没有放松,而这个问题也很关头。”李兴军如是告诉南都记者。

[广深察看]楼市还要限购多久?

“准一线”城市杭州松绑限购了,那么一线城市广深呢?

固然住建部早就强调“一线临时对峙限购政策”,广州市河山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近日也强调,广州仍继续严酷执行国度相关调控政策,政策今朝没有调整。不外,方圆地产透露称,新房供给充沛、消化能力有限的广州南沙区已经伎痒,今朝正在申请铺开限购,且本次考虑铺开的并非只针对港澳人士,而是规模更大的铺开限购。

方圆地产*席市场阐发师邓浩志告诉南都记者,若是能落地,将对盘活南沙的存量房有较大帮忙。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南沙不少大型开辟商项目获悉,并未收到相关动静,但也有楼盘发卖声称,可能9月份会**新政策,像增城、从化一样,不限购但限贷。

事实上,广深开辟商也早已为各类下跌数据发愁。广州市河山房管局阳光家缘网数据显示,本年上半年,广州全市网签成交套数为31602套,同比下跌30%。截至7月20日,广州商品室第可售套数达61791套,总面积为844.55万平方米。按照上半年平均每月68万平方米的去化量计较,存量需要消化周期12.4个月,属于偏长的消化期。深圳市规划地盘委员会的数据则显示,截至7月20日,深圳商品室第可售套数35792套,大要需要14.2个月的消化期。由此可见,楼市的低迷使广深楼市的去库存压力增大。

至于广深等一线城市是否有松绑限购的可能,不少社科院专家认为今朝一线城市房子求过于供的环境还在持续,不适合放松限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