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解密“世界长命乡” 蕉岭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梅州7月28日电 题:青山绿水解密“世界长命乡”蕉岭

记者 杨草原 温芳兰

广东蕉岭于2014年5月被**天然医学会、世界长命乡科学认证委员会授予“世界长命乡”称号。至2013年末,蕉岭县百岁白叟有45人,每10万人中就有20位百岁白叟。

近日,记者走进蕉岭,探寻长命白叟的“长命秘籍”。

今世科学研究充实证实:杰出的生态情况是人们长命的主要原因,广东蕉岭成为“世界长命乡”同样源于青山绿水的好情况。

蕉岭县是全国生态*好的县之一,境内青山绿水,丛林笼盖率达79.34%,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丰硕,每立方米达3000—8000个,*高达50000个以上,是自然的“绿肺”和“氧吧”。年平均气温21℃,全年空气清爽,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蕉岭县的天然生态风光秀美,景色迷人,有“岭南日月潭”之称的长潭风光、气概怪异的石寨古村、人瑞圣地的石湖长命村、层峦叠翠的皇佑奇观、人杰地灵的镇山国度丛林公园、碧波泛动的石窟河水等浩繁天然美景令人美不堪收。

蕉岭长潭旅游区是广东省闻名的山川生态旅游景区,有岭南“自然氧吧”之誉称。这里一川绿水,碧波泛动,两岸青山,有“形似巫峡,景似漓江”之称。区内长潭水库水域面积9万平方公里,集水面积为1990平方公里,库面宽广,水深波平,沿岸山峦耸峙,绿海无边,伊然一个世外桃源。

在蕉岭县南磜镇有8.3万亩毛竹,为南磜筑起了一个“生态绿洲”。记者步入这如诗如幻的林海,遮天蔽日的竹叶使得整个山谷显得加倍深幽,竹影婆娑,青山碧水,水鸣鸟啾,如同置身于仙境一般。

很多**来蕉岭实地查询拜访研究后都暗示,杰出的生态是白叟健康长命的主要身分。

**天然医学会会长、世界长命乡科学认证委员会主席森下敬一说,蕉岭美好的生态、清净的山川、富硒的产物、悠长的福寿文化等,孕育了人的健康与长命,培养了蕉岭人长命的现象。

7月上旬,广东省百岁摄生研究所所长肖鑫和率领百岁摄生研究所的**团队到蕉岭查询拜访研究百岁白叟的长命经验,他们对本地空气质量进行测量后发现:在长潭镇桫椤地带,每立方厘米含有负离子12000个;在三圳镇九岭村和蕉城镇东山村,每立方厘米含有负离子均达2000个以上。**称,在蕉岭呼吸1小时,等于在广州呼吸10个小时。

89岁的吴裕坤及老伴陈生娣于四年前回到蕉岭,远在美国的儿子为二老在县城买了套房子栖身。白叟说,在大城市一出门就是灵活车,空气很欠好,而在蕉岭,不仅空气清爽,还有斑斓的山川让人心旷神怡。“偶然回一下乡间老家,各种菜,浇浇花,看着斑斓的山川,那比住在大城市里舒畅多了。”白叟说。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蕉岭人一向以来崇尚人与天然协调成长,庇护天然生态的意识早已蔚然成风。近年来,蕉岭更是深切开展“绿满蕉岭”步履,用一镐一铲营造斑斓的生态情况和人居情况。正因如斯,青山绿水培养了蕉岭人的健康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