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文:今朝未知是否有内地转基因大米流入香港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特区当局食物及***局**永文28日暗示,今朝临时不清晰是否有内地媒体曝光的转基因大米流入香港市场,当局将与特区立**相关的委员会会商若何增强转基因食物的监管。

高永文当日在回应有媒体报道内地违法转基因米流入香港时说,在转基因食物问题上,今朝香港业界采纳自愿标签轨制,因科学未能证实转基因食物对人体有风险,是以评估其风险有坚苦,但会与立**相关的事务委员会会商若何增强规管。

高永文暗示,特区当局与立**有两个会商标的目的,一是可参考外国做法,有关的制造商需挂号,以监察及**平安;二是以市民知情权为先,强制制造商在转基因食物的包装标签上列明。

中国内地今朝并没有核准贸易化莳植和出产转基因主粮。但近期内地媒体曝光,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商品大米流入湖北等地的零售市场。

当前,**上关于转基因标识办理*要分为四类:一是自愿标识,如美国、加拿大、阿根廷等国;二是定量周全强制标识,如欧盟划定转基因成分跨越0.9%必需标识;三是定量部门强制性标识,如日本划定对豆腐等24种由大豆或玉米制成的食物需进行转基因标识,设定阈值为5%;四是定性按目次强制标识,即凡是列入目次的产物,只要含有转基因成分或者是转基因作物加工而成的必需标识。

今朝,中国内地采用第四种标识方式。按照农业部公布的《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办理法子》,对在境内发卖的大豆、油菜、玉米、棉花、番茄5类17种转基因产物进行强制标识,其他转基因农产物可自愿标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