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辅弼村山称甲午战争系日本侵略 吁勿再错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电 2014年是甲午中日战争**120周年。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前辅弼村山富市在谈到这场战争时斩钉截铁地说:“毫无疑问,甲午战争是日本倡议的侵略战争。”他认为,日本必需自我反省,对国民进行教育,永远不要反复甲午战争时的错误。

村山富市位于大分县大分市的室第,拥有130年的汗青,比甲午中日战争的汗青还要悠长。对此,他诙谐地暗示:“那时盖的房子,房间里面都是比力阴晦的,白日也需要开着灯。此刻,日本进入了一个和平的光亮社会,房间里面也是亮堂的。当然,有人想改变如许的社会。”

谈到甲午中日战争,村山富市指出,日本从甲午中日战争起头,陆续履历了日俄战争、九一八事情、承平洋战争,从此走上了自取衰亡的道路。甲午战争是日本侵略中国的初步。从明*维新到近代,日本走的都是富国强兵的路线。作为汗青的构成部门,日本必需自我反省,对国民进行教育,永远不要反复甲午中日战争时的错误。那毫无疑问是日本倡议的一场侵略战争。

当谈及一些日本学者不认可中日甲午战争是一场侵略战争,主张“那是为了朝鲜自力而进行的战争”时,村山富市微笑着说:“日本说什么的人都有。还有把我叫做‘**贼’的。但日本是个谈吐自由的国度,没法子。”他明白地说:“在我看来,那就是一场侵略战争,日本再也不成以进行战争了。”

村山富市还说,“此刻朝鲜固然有核兵器,但那不消担忧,因为他们不会现实利用的,看看美国就知道了。按照美国的军事实力,在海湾战争中,它刹时就可以摧毁***,但美国却在那场战争中牺牲了4000多名流兵,就是因为不成以利用核兵器。美国若是利用,必然会蒙受**社会的训斥。所以核兵器其实是个没有效的工具,也没有需要拥有。日本*大的兵器是‘和平宪法’,所以日本国民可以高傲地、堂堂正正地颁布发表,无论发生什么事日本都不会进行战争,请遏制战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