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浸虾 品的就是这个酸爽味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四色小食拼盘椰汁西米糕香茅浸虾

前言:本期主题泰国菜,其外观五彩缤纷,近闻色香味俱全,*大特色是胃口大开的酸与辣,食之让人欲罢不能。南都记者特选江门市区两家特色泰国菜馆,探寻色彩与美食的故事。

南都讯泰华食府今日正式开业,在日前的品菜会上,南都记者除了品尝其颇具特色的泰国菜式,也感受店内浓浓的泰国风。走进泰华食府,礼仪**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用泰语向顾客问好,无不显示着别致的异域风情。店内在装修设计上,呈现典型的现代风格,但在一些细节上,又融入泰国的特色,如佛像和大象的布置搭配,恰到好处点缀着的金色,种种细节,无不看出店主的用心。

据泰华食府负责人郑女士介绍,现代都市人群,平时工作压力大,锻炼机会也不多,油腻的食材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节奏,泰国菜正有着健康、绿色的特色,由是开了这家泰国菜馆,聘请的厨师阿金有着多年丰富的泰国菜烹饪经验,此前曾在多家餐馆主理泰国菜。

对于泰国菜的特色,大厨阿金点评简洁明了,“开胃”。菜式在颜色上五颜六色,诱惑食客的眼球,在口味上讲究酸、辣,加上水果调料的话,还有一味甜味,同时兼顾咸苦,可谓五味俱全,适合众人口味。*重要的,这些味道的产生,都来自植物原材料,经过多道程序加工后调制而成,而不是从市场上简单购买的调味品。“泰国菜的蒸调方式,几乎不使用任何的油、盐、味精,只是添加大量的柠檬汁及味露,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特别有益身心健康。”阿金说。

泰华食府除了对菜品的选材和制作用心之外,小吃、点心的出品更是颇费心思。在店内大堂,进门后顾客便可看到点心、小吃和水果全透明式的制作台,所有的一切都展示在顾客眼前。*有特点的是小吃的制作,如榴莲薄饼,脆爽香甜不油腻,店内特意请的是来自印度的师傅,一手制作小吃的绝活,顾客点好之后,还可观赏师傅将饼制作好。

**菜式

泰式金不换炒牛肉

牛肉与菇肉搭配,鲜嫩味已显,再加入金不换后,味道更香浓。阿金说金不换就是为了给这道菜增加一种自然香味,吃起来口感也更好。

香茅浸虾

几乎是所有的菜中都会用到香茅,似乎有了香茅的味道,才能算是地道的泰国味。这道菜样式精美,一只只剥好的虾放入小玻璃杯,香茅也放在杯子里,杯子有特制的酱料,食时,先吃鲜虾肉,然后将酱料喝掉,虾肉鲜嫩,调味酸爽过瘾。

泰式明*黄花鱼

黄花鱼体侧扁长,呈金黄色,生长在较深海区,营养丰富,这道菜选用新鲜黄花鱼,加入各种泰式调味,放入传统的泰式明*炉,造型别致,调味汁融入鱼肉的鲜嫩,又有酸辣的口感,佐酒下饭无不适合。

秘制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是一道泰国名汤,在泰语中,“冬阴”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了。冬阴功汤是将辅料放入桶煲至出味,而后放入大头虾、鱼露、草菇等一起炖煮,汤味馥郁可口,酸味鲜美开胃。

咖喱面包鸡

咖喱面包鸡,其**不是吃鸡肉或面包,而是通过两者的融合,面包粘上鸡肉汤汁后,品尝起来的感觉。

四色小食拼盘

香叶包鸡、虾饼等,与调制好的酱料搭配,味道酸甜可口。

椰汁西米糕

泰式甜品,因为用斑兰叶做成的小兜青碧诱人,仿如一盏盏小油灯盏,故又叫椰汁西米盏。西米糕混合了椰香和草香味,口感软糯弹牙,很适合夏天食用。

地址:蓬江区东华二路38号102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