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站没减速 公交撞公交14人伤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环卫工人正在打扫车祸现场满地的玻璃渣。

  南都讯 昨日上午,禅城区同济路公交站,两辆公交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导致两车上共14名乘客受伤,其中伤势*重者是一中年女子,她头面颌部挫伤、轻微脑震荡,另有4人不同部位骨折,其余伤者为多处软组织挫伤。事件导致同济路自西向东一侧交通一度严重堵塞。

  截至记者晚上发稿,14名伤者中有9人住院*疗、1人留院观察、4人经检查*疗已出院。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追尾后两车“粘”着同行三四米

  具体事发在昨日上午九点二十二分,禅城区同济小学旁边的同济路公交站。多名目击者、车内乘客证实,事发时,122路公交车内的到站乘客已经下车,公交车正要启动离开;此时,138路公交车自后驶来,车速没有任何减慢迹象,直接追尾前方公交车。追尾后,两车“粘”在了一起,共同前行三四米。

  据悉,事发时122路公交车(车牌号粤E10755)内有约20名乘客,肇事车辆138路公交车(车牌号粤E10199)内有10多名乘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2辆救护车不久赶到现场,分三批次将14名伤者分别送到医院。市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李晓红介绍,医院已启用突发预案,各科室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目前的14名伤者中,4人伤势较重,头部、颈部、胸部等处受伤,其他伤者皆为轻伤。

   前车车体变形 后车挡风玻璃全碎

  肇事车辆138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叶女士后来回忆,事发时曾隐约感觉到异常,“公交到了距离公交站牌约10米远的时候,司机还没有刹车。我虽然觉得不对劲,抓紧了栏杆,但还是想着司机接近站台时会刹车的”。

  多名乘客证实,138路公交车接近站台时,没有任何减速,径直撞上前方的公交车,导致事故发生。事故发生后,车厢内一片混乱,有人在痛哭、有人在**、有人在拨打120,前车车门已扭曲无法打开,司机费了好一会儿劲才将后车门打开。

  上午十点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两辆公交车尚未离开现场。两车追尾,前方122路公交车车尾挡风玻璃整块碎掉、车尾车体多处变形,地面上一地机油;肇事车辆138路公交车伤得更重,车前挡风玻璃、前车门玻璃全部破碎,右后视镜被撞毁。

  此外,肇事的138路公交车中部地上,有一滩血迹,旁边丢弃着一个急救枕。一名男子站在公交车内,遮挡着血迹不允许记者拍摄,被问及身份时,男子**回答。同时,两公交所属公司的**均将司机工号牌拿走,并分别将司机带上其他车辆离开现场,**司机接受现场媒体记者采访。上午十点半许,一辆拖车将122路公交车拖走,肇事车辆仍留在原地。

  是否刹车失灵还待进一步调查

  禅城警方回应,事发后,交警迅速到场处理。经查,事故原因为一辆公交车未保持安全车距,与前方同向行驶的另一公交车造成追尾,后车负交通事故全责。

  但是事故原因究竟系肇事公交车司机麻痹大意的人为失误,还是车辆刹车失灵的机械问题,却不得而知。据悉,后车属于佛汽集团下属的新福利公司,但记者数次拨打佛汽集团相关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回应称,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其将配合交警部门分析事故原因,同时,将把事故情况通报公交运营企业,要求其吸取教训,伤者的所有*疗费用,将由佛汽集团负责。

受伤瞬间

  一中年女子全身后摔

  伤势*重的是138路公交车上的一名中年女子,事发时她坐在正对后车门、车内走廊边的椅子上,两车相撞后,其全身后摔,脸部直接撞到公交车栏杆,后经诊断为头面颌部挫伤、轻微脑震荡,无生命危险。

  正玩手机女学生撞破头

  138路车内另有一14岁女学生受伤较重,其坐在距离后车门*近的座位内侧,事发时正在玩手机的她,一头撞在座椅前的栏杆上,头破血流;女学生母亲便坐在旁边,急忙用手帮其捂住伤口,导致其衣服上、手上全是血。

  一男从座椅上被震下地

  此外,138路公交车上还有四五人受伤,或被飞溅的碎玻璃渣划破手臂,或被栏杆擦伤及硌伤。两车相撞的冲击力有多大?乘客称,车内前方过道座椅上坐着一男子,直接被震得坐到了地上。

  82岁老人胸部撞上栏杆

  而被追尾的122路公交车内的乘客,伤势虽然相对较轻,但其中包含了数名老人,其中82岁的黄婆婆年纪*大,其胸部直接撞到栏杆上,隐隐作痛,后被人扶了下来。“14名伤员中包括3名老人,虽然伤势并不重,但他们之前患过一些疾病,故需留院观察”,急诊科副主任李晓红称。

  已下车乘客被玻璃渣飞袭

  伤者中,*倒霉的或是小魏。事发时,他已经走出122路公交车,“砰”的一声响,数粒玻璃渣飞溅过来,将其右脸颊、胸部、两小腿等多处擦伤,“就跟冰雹一样”。

  采写:南都记者 冯雷亮

  摄影:南都记者 张明术

  线索提供:陈先生15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