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烹制下的软壳蟹 各有精彩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香芒沙律软壳蟹辣椒膏炒软壳蟹咖喱炒软壳蟹

南都讯五邑蕉叶泰国风味餐厅已经开了好几年,由于风味正宗,特色鲜明,每到餐点,食客云集,一位难求。在五邑蕉叶总经理杨女士看来,开菜馆,必须要有明确的定位,要能**消费潮流,给食客提供新鲜特别的体验。

“我的原材料基本都是从泰国进口,尤其是香料调味品,成本虽然高一些,但是能**味道的正宗。”杨女士说,聘请泰国的大厨,主料餐厅的菜式出品。而且为了解泰国*新流行的菜式,每年会多次去泰国当地,去当地的特色店品尝。杨女士认为,“粗料精做”是泰国菜的精髓,所选之材都是植物原料,如罗勒、薄荷叶、泰国柠檬、柠檬叶、香茅和南姜等,但是经过精心调制后,呈现出鲜明的特色风格。顾客在店里食过之后,还可以选购喜欢的泰国特色食物和调味品,五邑蕉叶专门制作了展示台,产品丰富多样,顾客可任意选择。

这个时节,恰是泰国软壳蟹上市的时候,每年五邑蕉叶都会从泰国进口软壳蟹,通过多种不同的做法,让食客品尝风格各异的蟹味。软壳蟹,顾名思义,壳是软的。软壳蟹非常难得,因为它的外壳会在脱壳的数小时后接触到水而逐渐变硬,与普通的蟹相比,*显著的特征是吃蟹不用剥壳,全部可以下肚,软壳蟹的肉质细嫩,香味浓郁,全身可食用,对于吃蟹觉得去壳麻烦的食客,是*合适不过的美味,再也不必苦恼剥壳了。无需去壳,也给厨师提供了很好的发挥空间。

**菜式

香芒沙律软壳蟹

此道菜,搭配多种香料,软壳蟹软硬适度,外皮脆内嫩滑,芒果清香,沙律色泽鲜艳、外形美观、鲜嫩爽口,老少皆宜。

咖喱炒软壳蟹

软壳蟹与面粉调制后,用油煎炸,然后选用黄咖喱,而且根据本地口味,特意加入了椰酱来减低辣味和增强香味,额外加入香茅、鱼露、月桂叶等香料,菜中放入几片青椒,品尝起来,酥酥软软,味道浓郁,口感十足。

辣椒膏炒软壳蟹

外观与中式菜无异,色彩多样,红黄青均有,闻之辣香味均有,虽然添加搭配菜众多,但是软壳蟹内部味道保持*立,品尝很有层次感,辣、脆、鲜,然后多种味道融合,食一物尝多味。

蒜香焗软壳蟹

前三种做法,都带有汁水,软脆相宜,而此种做法,蟹壳薄薄的一层清脆爽口,蟹肉味浓而不油腻,各种香料搭配入味,还有淡淡的辣味,佐酒下饭,无不相宜。

地址:迎宾大道中116号益华购物百货广场三楼C1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严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