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令营没人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陈Sir扬言 (第1554期)

暑假一来,开门做生意,暑假一过,一拍两散,谁也不认识谁。这样好做的生意没人做才怪。

暑期到来,****夏令营问题,质疑孩子花一千多元进夏令营就能体验当**?按照报道,夏令营可谓五花八门:八天的特种兵训练营费用为2200元/人,十天的英语封闭夏令营3980元/人,*贵的修学游则要在1万元左右……从“培养**气质”到“提高幼儿记忆力”无所不包。而记者暗访得知,其中一些夏令营的课程老师则是临时招聘而来,无需教学经验,只要有大专以上学历即可。现在的孩子都是金菠萝,暑假一到的确也是很烦的事情,在家无所事事,家长又因为要上班不能天天陪伴,估计这是家长热衷于送孩子到夏令营的根本原因,至于**什么的,估计都是噱头。虽说孩子是自己的好,但自己的孩子到底是不是当**的料,估计家长都心中有数,不会傻到以为花1000元进夏令营就能够当**的爹娘。

在夏令营年年成为话题又年年*爆的游戏中,*可疑的不是家长,而是临时客串的老师。甚至这些客串夏令营的老师的职业连教师都不是,只是大专以上的文化程度就行。这是城中媒体的揭露。但是细想“老师”也无大过,揾工而已。倒是各种夏令营的**变得可疑了。报道揭底说,一位广州培训界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短期的夏令营活动利润基本在40%以上;如果招生*爆,利润有时能达到100%以上。如果**违法经营夏令营,那么**是错,但现在的问题是,原来目前对夏令营的监管依然是真空状态!一位广州培训界的业内人士表示,“***门只能监管学校组织的培训班、夏令营。而很多夏令营并没有工商部门颁发的执照。”这才是问题的要害所在。

夏令营的监管问题,媒体几乎年年暑假都说一遍。但是没有用。该送夏令营的照送,该开夏令营的照开,监管的事情没有任何的进展。也许暑假虽然年年会来,但也年年会过,暑假一过,媒体也不嗡嗡嗡了,于是问题就年复一年了。

其实夏令营的问题真是可大可小。*大的问题是安全问题,*小的问题是教学问题。来自四面八方各家学校的孩子突然集中在夏令营过集体生活,而老师又是临时客串的,这是*容易出安全问题的。如果我是家长,我绝不会冒这个险送孩子进夏令营。为什么说*小的问题是教学呢?本来夏令营就不是个教学的地方,又没有升学任务,没有任何考核。说得好叫素质教育,说的不好叫自由发挥,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家长不会质问孩子到底在夏令营学了什么,***门也不会追查你到底教了孩子什么。暑假一来,开门做生意,暑假一过,一拍两散,谁也不认识谁。这样好做的生意没人做才怪。

理论上进夏令营的都是孩子,凡是涉及孩子的事情都必须万分小心加倍监管。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偏偏夏令营的监管就成为了空白?而且是年年都是空白。一般来说,凡是涉及到行业监管对于监管部门来说都是有利可图的事情,一般都会争着干。为什么夏令营会没人管?也许是因为夏令营来无影去无踪?不知道。总之这事比较恐怖。世界上凡是失控的事情都好恐怖。为了孩子,求求有关部门管一管夏令营吧。做不做得成**不重要,安全*重要。没有监管之下的安全是不可以想象的。□陈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