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内部高铁票,还会审计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报载,一网友7月26日在广州南至西安北的高铁上捡到一张“特权票”,票价仅2元,而自己的票价为813.5元。出票地广州南站回应称,这是内部职工因公出差签的“福利”票。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2元就能买到内部高铁票?铁路员工喊冤。“家在中部、人在南方的职工”@寒塘吟表示:这种票很不好签,需要三证(工作证、差旅证、签证)合一。@魂淡的蒲公英科普:这是差票比照其他单位报销路费,区别在于报销程序简化了。关系再大也弄不了三证,其中工作证之于铁路职工如户口本之于居民,差旅证要单位公章及段长级签字,签证有编号要录入铁路乘车证系统。@浩浩-然不解:其他单位因公出差,单位也要报销车票吧?铁路部门与其左手倒右手,不如用这种乘车证,有啥不好?这种乘车证一直都存在很多年了。

有网友围观完毕,也认为正常。@Malibu66---YQ:无可厚非,工作人员内部票,航空公司内部人坐飞机也有免票政策,公交系统的人坐公交也有员工卡,地铁公司的人坐地铁也不花*,你见过哪家饭馆自己员工吃饭还要*的?

不过,有*眼金睛的网友看到了里面可能存在的漏洞。@buning2013质疑:怎能**都是内部职工在使用?@Cmin_max就称:见过带家属去旅游也免费的。@Frances瑟瑟也力证:铁路上有的家属也办得到乘车证,不是出差也用了乘车证,我一大学同学家里是铁路的,人家上大学回家来回用的就是乘车证。@吉人寡言担心,万一这种乘车票被申请来给亲戚朋友或干脆直接倒卖怎么办?“高铁可是国民的*投资的,不带这么坑爹的吧!”@离山看海认为:你敢说能够拿到两元票的都是铁路职工吗?三证齐全估计也可以作弊,**打个招呼就行了。

差旅费不用报销,也是一个问题。@拖_拉_鸡有意见:国企和私营公司是一个概念吗?而且报销不能用原价票报销?@离山看海提出:如果直接以市场价乘车再去财务报销,作弊可能性相比之下肯定会小一点,因为还有审计,但两元*的票审计可就管不着了。@专业净水服务提醒:企业报销是计入企业费用支出,如果没有报销就无法计入企业的经营成本,不能真实反映企业的运营情况,作为国企,高铁还是必须做到清清楚楚!

(孔小云 胡曼琳)

茶煲家系列漫画□老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