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活动场所 重建设还需重“盘活”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来聊

时下正值暑假,珠海的青少年们怎么度过暑假?他们是否有足够多的安全的活动场所?现在的答案是“不”。未来会有更多的校外活动场所吗?有可能。(《南方都市报》昨日AII01版报道)

珠海规划、建设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各类设施遍布全市,无疑是安放孩子们的“家”。或许规划已经**,有关部门理应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动工。然而像博物馆、青少年宫等场所“沉睡”,提醒管理要跟进。像青少年宫往往沦为收费培训基地,公益性的缺失,说明了管理和监管的不完善。活动场所是否会出现被占用、挪用等现象,师资配备是否合理,*好先要制定游戏规则,以防今后在用途和功能等方面扯皮。

另一方面,现在有不少场所成了“僵尸”,实际上假期的学校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利用起来,就有非常大的容量。但现在却大多弃之不用,无疑是很大的浪费。显然,激活“沉睡”的场所要同步跟进。其中*为核心的是,像学校、机关等活动场所免费开放后如何管理要提上议事日程。像费用的收取、开放的时段、责任的落实、设施的维护等环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同样需制定规则为规范管理**条件。

暑期安全不是正确的废话,珠海大办建设公共活动场所,是学生实打实的“精神家园”,更是牢固的隔离带。建设和盘活存量同样重要,离不开管理机制的成熟。只有**地利用起来,那才是孩子们的开心乐园。□卢俊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