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埃菲尔铁桥“迁”顺 将变身雕塑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中法艺术公园摆放着艺术家们正在创作的作品,其材料来自法国埃菲尔铁桥。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陈宇法国埃菲尔铁桥被拆,旅法华人艺术家樊哲与顺德容桂商人陈天培联手在废铁熔炉前*救下数百吨桥身钢铁,并经过“中国文化对外交流协会”、“法国文化中心”的相关手续后,开始在容桂建设“中法艺术公园”。今年11月,市民就可以看到由铁桥转变而来的各种艺术品。

进熔炉前*救下桥铁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艺术公园”也在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备后,成为了系列庆典活动项目之一,于日前揭幕开始打造。园中将用于艺术家进行创作的几百吨“废铁”,来自于法国巴黎的原埃菲尔铁桥。

埃菲尔铁桥是工业革命时期*早的铁桥之一,距今已有150年历史。樊哲是旅居巴黎十多年的中国年轻艺术家,得悉埃菲尔铁桥将被废弃拆解回炉后,樊哲和他的团队决心用艺术让这堆“废铁”重生。他的想法得到了相识多年的东逸湾集团总裁陈天培的支持,二人联手在熔炉前“*救”下了当中的数百吨桥铁,并辗转通过海运运回了顺德。

中法艺术家将进行雕塑创作

中法艺术公园位于容桂东逸湾小城内,总规划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期12万平方米将于今年11月建成。目前,已运抵顺德的部分桥铁正静静地躺在其园区内,而樊哲也担任起了中法艺术公园艺术总监。

漂洋过海而来的埃菲尔桥铁,将会成为艺术家创作的“酵母”,用于雕塑创作新的艺术作品,在小城公园里**陈列摆放,供大众鉴赏。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项目决定分别邀请中、法各25位,共50位当代**的艺术家来参与这项有趣的思考与创作。艺术家们将在开放的空间里创作,采用跨界方式,有雕塑、影像、装置、油画、水墨等多种手法。中法艺术公园计划于2014年11月正式开园,市民可免费前往观赏。

来历

工业革命时期

*早的铁桥之一

埃菲尔是世界*伟大的建筑师之一,在工业文明的鼎盛时期,除了埃菲尔铁塔外,1862年他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Bayonne设计建造了世界上*早的铁桥之一———埃菲尔铁桥。这座工业革命时期*早的铁桥之一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古董桥,有着鲜明的埃菲尔建筑特点,也同样是钢铁建筑的代表,见证了工业文明对于世界的改变。150年后的今天,经济进步与科技的更新也结束了这座桥的历史使命。拆解和废弃,成为了铁桥桥体的命运。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