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师宴进入尾声 学生务实选酒楼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实习生苏霭欣随着七月**,*热毕业季渐步入尾声,而谢师宴的**也似乎将落下帷幕。回顾六月下旬以来的谢师宴,热度显然消退,热情却从未减淡。顺德的毕业生作为***的消费者,举办谢师宴时的作风显得更为理性、务实。

酒家:未针对谢师宴做营销

七月,无论是大学、高中,抑或是初中、小学都迎来了各自的毕业季,其中高中生无疑是顺德谢师宴的主力军。据大良东城酒楼的梁经理介绍,七月上旬和中旬一般是谢师宴的高峰期,进入七月下旬以后就进入尾声了。

梁经理说:“由于谢师宴的主体是学生,一般会考虑到中低消费水平的酒家来摆谢师宴。东城酒楼是有一定的消费额度的,所以我们每一年在谢师宴上的订单虽然有,但比较少。”他表示,因此东城酒楼并未针对谢师宴采取一些特定的营销策略,谢师宴上的菜基本上也还是一些普通的家常便饭。

与东城酒楼的情况相似的还有位于陈村镇的顺联温德姆酒店。据其中餐部的负责人陈**透露,谢师宴的订单虽然有,但点的一般都是常吃的围餐。因此,该餐厅也没有推出特定的促销、优惠计划,“六月至今曾有过一次自助餐形式的谢师宴并由我们的工作人员布置会场,但大多数围餐我们并不清楚是否为谢师宴。”

除了以上两家消费较高的酒家外,一些消费水平中等的酒家也表示:谢师宴往往只是一顿家常便饭。大良龙的酒楼相关员工就透露,会有一次订好几桌的情况,但具体是不是谢师宴其实并不太清楚,酒楼方面也不会过问。

特例:北滘一酒店推3088元谢师宴

南都记者也发现有些酒楼专程就谢师宴进行**,如顺德北滘金茂华美达大酒店,其将于8月1日-8月15日,在酒店中餐厅推出“感恩谢师宴”套餐,分A、B、C三种,价格分别为1688元、2388元、3088元,均为10人用套餐。

其中*贵的3088元套餐共有12道菜———分别是:锦绣刺身拼盘、花胶炖螺头汤、港式烧味拼盘、电饭煲焗鸡、港式金茸九节虾、茶树菇爆牛柳、瓦撑焗三宝、XO酱花枝炒带子、灵芝莺歌球、清蒸老虎斑、上汤浸时蔬、排骨蒸陈村粉,外加一道“精美鲜果”。

毕业生:尽量找同学家里开的酒楼

“我们都还是学生,安排谢师宴的时候还是希望可以便宜一点。”刚从罗定邦中学毕业的叶宏成说道,“在决定办谢师宴的时候会先看一下班里有没有同学的家里是开酒楼的,这样可以算便宜一点。这次是无意中知道有家长的朋友是酒楼**,所以才决定在那边开谢师宴。班上一共42人,当时去了40人,*后算下来人均100元左右。”

与叶宏成一样精打细算的还有顺德一中的两位应届毕业生许安琪和吴君。许安琪选择了同学家里开的店,消费是人均120元。而吴君则选择了人均消费只需80元的福盈酒店,她班上当天参加谢师宴的就有44人。

谢师宴故事

基本在拍照,和老师谈“敏感话题”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吃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气氛。他们的谢师宴上,拍照才是**。许安琪表示,由于毕业以后大家会越来越难见面,所以要抓紧时间拍照。叶宏成就更夸张了:“除了前五分钟是在吃饭之外,基本上都是在拍照。”

许安琪认为:“办谢师宴并不是追求一种形式或者跟风,而是希望在大考之后,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可以放松一下。在谢师宴这种轻松的环境下,平常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比如谈恋爱,老师都会愿意和我们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和体验。”

对于谢师宴,许安琪印象*深刻的就是“敬酒”的小环节。“酒喝得并不多,*多的其实是口里说的祝福话语。”作为男生的叶宏成则说,印象*深刻的就是男生要给每一个女老师公主抱。“老师们都好开心,我们的老师可漂亮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