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便民措施仍待细则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不用委托书,机动车省内跨地市可检验;考试等太久,驾驶人可省内跨地市考试。”根据媒体报道,7月25日公安部公告将集中推出提高户口办理时效、实行机动车省内跨地市检验等16项便民利民措施。记者从惠州交警车管部门了解,这样的便民政策看上去很美,实施起来却还有一段路要走。

机动车省内跨地市检验,目前还要委托书

按照公安部便民措施,只要在已应用全省统一检验监管平台的省区市,除大型客车、校车外,实行机动车全省范围内异地检验,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不过记者从惠州市车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暂时还没这么方便。“委托书还是得要,之后才能在这里年检。”车管部门负责车辆年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项便民措施已经听说了,但是省交管局还没有**广东省的实施细则,所以暂时还得按照老规矩来。

省内跨地市驾考,全省信息平台还不能互通

在便民措施中还提到了一条,在驾驶人考试积压多的地方,试行省内跨地市考试,符合考试条件且两个月内预约不上考试的,可以在本省区市内选择**公安交管部门指定的异地考场,参加科目二或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记者从惠州市交警车管部门负责考试的部门了解到,目前惠州驾考培训基本上不存在两个月预约不上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新便民措施学员异地可以考试,目前还存在一些技术问题“比如学员惠州考试之后再去其他地市考试,这就存在信息互通的问题。其次是等待太久,指定去其他哪个城市考,还是自由选择?这些都暂时未定。”

“想要实施这些便民措施,只有等待省交管局给出细则,我们才能按照细则实施,暂时惠州还只能按照常规操作。”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