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说自话的驾校排行榜无人信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针锋相对

见微知著,观点对对碰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公示了中山市驾校信誉质量考核结果,胜达等8家驾校获评****,广通驾校则被罕见地评为B级(不合格),排名*低。不过,记者搜索发现,哪怕是一些****驾校,投诉也不绝于耳。对此,进行考核的相关人士称,中山9成以上的投诉是关于考试等候时间过长,这并不是驾校的责任。(7月29日南都中山读本)

市驾培分会自说自话,弄出个全市驾校信誉质量考核结果,让众学员不以为然。这个结果的可信度有多高,只有考核者自己心知肚明。众所周知,考试通过率是驾校的生命线,这个指标应该在考核体系中占很大权重,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官方已公布的综合考核体系中,通过率权重不高。这就说明这个综合性考核体系不够科学,自然无法取信于人。驾培分会要让会员单位每月在驾校公布考试通过率,**报名者的知情权,让他们明明白白交学费。这样也倒逼驾校采取措施,提高培训质量,保护学员的合法权益。

同时要在综合性考核体系中,加大学员评价的权重。*好在驾校安置类似于银行等窗口单位上的评价器,让学员每次练完车后,都能及时对本次接受的服务进行评价。让驾校给予差评教练扣薪、警告、辞退的惩罚措施,以促使教练们在指导学员时多一些人文关怀。

交通局要根据科学的驾校考评结果,对于不达标者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力者,要取消其办学资格。不然这个排行榜就起不到优胜劣汰的作用。如果形同虚设,就没必要大费周章,去弄这个排行榜了。□聂苗枝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