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莞产不合格产品登“屡曝不改”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黎明通讯员邱碧环近日,省质监局公布了东莞市2014年**季度工业产品市级监督抽查逾期未改正生产企业名单,20家东莞企业的25个产品上榜。其中,9个产品抽检不合格逾期不提交整改报告,还有16个产品复查仍不合格。市质监局昨日表示,在依法对上述企业进行公告后,将强制复查,并对部分存在严重不合格情况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省质监局公告显示,此次问题产品共涉及25个产品,20家东莞企业。其中,有9个产品抽检不合格还逾期不提交整改报告,16个产品复查仍不合格。公告的2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主要涉及家具、生活用纸、服装等产品。据悉,家具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尺寸偏差、漆膜耐香烟灼烧等项目。生活用纸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纵向湿抗张强度等。

“由于法律意识薄弱,该批企业未按时提交整改报告并完成整改措施。”市质监局方面在7月29日回复称,该局依法对其进行公告后,将依据《产品质量法》等要求对其进行强制复查,待复查结果出来后依法作进一步处理。另外,对于复查不合格企业,该批企业虽然按时提交了整改报告并进行了整改工作,但产品仍然无法达到有关标准要求,“我局在公告后,对部分存在严重不合格情况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链接

品牌木地板屡次检出甲醛超标

要装修的人看过来,在公布的名单中,有一批次人造板复查不合格,原因是甲醛释放量超标。这批次产品是由东莞市大洲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装饰单板贴面人造板,生产日期是2014年3月。

在去年的11月份,省质监局对广州、东莞等19个地区抽查人造板产品质量时,东莞市大洲木业有限公司也因为两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而被列进了质量“黑榜”。这两批次的产品是去年7月15日和7月10日分别生产的“大洲彩蝶”牌装饰单板贴面人造板。昨日,该公司办公室的负责人霍先生解释称“因为人造板的原材料,夹板和胶水都是供应商供应的,经过分析,我们觉得可能是胶水的甲醛含量超标导致我们加工出来的产品不合格。因为胶水供应商并没有做到每批次胶水都给我们提供检测报告。”霍先生表示,这批次被通报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并没有流入市场。按照要求,被抽检的产品批次需要封存,等到抽检报告出来后,才能处理。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要被销毁处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