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元就能吃5头鲍,今年鲍鱼比去年便宜近一半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晓燕通讯员聂文清 只需花11元就能吃到一个大鲍鱼,5元能吃到一个小鲍鱼。来自中农数据研究中心的监测显示,今年鲍鱼价格十分亲民,比去年整整低了一半。

2013年全国严格限制“三公消费”,鲍鱼等**海鲜的需求锐减,但是养殖业却大肆增长,供大于求,鲍鱼价格基本较去年下跌了30%-40%。

深圳市场目前5头鲍鱼批发价格为55元/斤,环比6月份有小幅下跌,但是同比2013年同期,下跌了近40元;6-7个一斤、9-11个一斤的鲍鱼仔,同比2013年同期,跌幅也在20元以上。记者从深圳的终端菜市场看到,目前的鲍鱼零售价也相当亲民,5元能买到小鲍鱼,12元就能买到大鲍鱼,**是普通百姓也能轻松消费的**食材。目前正处大暑节气,天气炎热食欲不振,如果感觉没有胃口,只需买上几只鲍鱼,直接丢到粥或汤里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