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玩游戏上瘾 网上买卖气枪被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海飙蒋瑛90后男子何某因为热衷于Wargame,竟花5000元在网上购买长、短气枪各一支,一个多月后玩腻了又准备以4000元的价格在网上售出,万万没有料到的是,等待他的买家竟是带着真枪实弹而来的警察。记者昨日从禅城警方获悉,**非法买卖枪支的何某已被刑事拘留。

何某是在佛山打工的四川籍青年,刚刚20岁的他很享受野战游戏的刺激。一次在QQ群里听说有人出售枪支,何某以5000元购入长、短气枪各一支以及塑料子弹、消声器等配件。让人后怕的是,何某曾带着这两把枪跟真人实战,好在他枪法不准,加之Wargame场有一定的防护措施才没有造成人员伤害。一个多月后,新鲜感渐过,他在QQ上发出转卖气枪信息,不料被网友举报,警方将计就计,在网络上扮演买家约何某出来交易,7月24日一举将何某抓获。

经过警方专业部门的鉴定,两支枪都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枪口比动能均达1.8焦耳每平方厘米以上,认定为气枪,也就是说这种枪是具备杀伤力的。“我只是买来玩玩游戏,没想到会这么严重……”直到被警方抓获后,何某才知道自己触犯了刑法。

气枪不同于军用枪支和*药枪,可以买来玩玩?NO!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再有“气枪不同于军用枪支和*药枪,持有并不违法犯罪”的心理了,若已经非法拥有此类枪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上缴。

[说法]

非法买卖气枪要定罪处罚

根据我国枪支管理法和《*高人民**关于审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物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二支以上的,依据刑法**百二十五条**款的规定,以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物罪定罪处罚,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