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吨巨无霸靠泊东莞口岸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超10万吨的*无霸船舶靠泊东莞,这是东莞口岸靠泊的*大吨级船舶。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杨洋通讯员江建中胡军南都记者从东莞市检验检疫局获悉,本月东莞口岸成功接纳了运营以来靠泊的*大吨级船舶,来自意大利、核定总载量超10万吨的*无霸靠泊来修船,这也是东莞各口岸运营至今压舱水卫生处理量*大一次。

当天天色本来阳光明媚瞬间风云突起,刮起六七级大风,就在如此的气象下,一艘悬挂意大利国旗、净吨位5万、核定总载量超10万吨的*无霸船舶徐徐靠泊中远船厂5号位。该船舶此番目的是来中国修船,船上无承载货物,仅有用于平衡航行的压舱水2.3万多吨,吃水量高达10米,在入坞前全部压舱水要求排空,但必须经除害处理后方准排放。经东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登轮查验了解,该轮为*次入境中国,之前一直航行于世界各地,本航次在印尼卸货后,为航行安全,在该国港口就地加注大量压舱水后抵达珠江口。因压舱水来源复杂,是外来海洋生物的重要载体,按照惯例,并根据船方主动申请,东莞检验检疫局对其压舱水实施了消毒除害处理,有效地阻止外来有害海洋生物的入侵,**珠江水域的安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