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招标新办法征求意见该谁中标随机抽取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 为遏制招投标过程中出现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顺德拟采取“信用优先随机定标”的竞标方式。昨日,记者从区发展规划和***了解到,相关的办**在征求意见,按此方式,入围投标人将以企业诚信为主要依据,中标人则以随机选取方式确定。

谁入围:以诚信论合同价:平均值

《顺德区工程建设项目信用优先随机定标办法》(下称《办法》)正在意见征求阶段,为全市*创。《办法》中提到,信用优先随机定标,是指以企业诚信为主要依据确定入围投标人,然后通过随机的方式从入围投标人选取中标候选人,以中标候选人报价的算术平均值为中标合同价,*后在中标候选人中以随机选取方式确定中标人。招标投标内容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造价咨询、监理、施工及货物等。

区发展规划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内项目招标主要采取的是合理低价法、平均值法和综合评分法三种,“采取随机方式后,可以从源头防***,遏制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且企业诚信度越高越容易入围”。

防抬价:定上限严管理:有下浮系数

采取“信用优先随机定标”方式后,招标控制价和*高投标限价如何确定引发关注:如果有个人恶意报告价格,推高中标合同价,该如何解决?对此,《办法》中明确,控制价由区财政部门、区造价管理部门负责人审核,在此基础上,招标人还必须在项目中明确*高投标限价,规定超出*高投标限价的招标文件作无效标处理。记者注意到,《办法》中分为服务类项目、施工类项目和其他项目对控制价和*高投标限价作出规定。

此外还要求,区财政部门、区造价管理部门应定期或不定期分析过往不同专业不同类型工程的价格走势,至少每半年发布一次*高投标限价的建议下浮系数。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