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孩子选购绘画工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挑选合适、放心的绘画工具是不少家长们困惑的问题。近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多家售卖儿童绘画工具的商店,希望为家长和孩子介绍安全无毒、易清洗的绘画工具。

这些绘画颜料沾了衣服,可用肥皂水洗去

孩子们无论使用什么类型的绘画工具,都会遇到相同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孩子们的衣服很容易蹭到颜料。记者走访黄沙谊园文具玩具批发中心市场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生产了一系列专门针对儿童开发研制的绘画颜料和工具,这类产品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易水洗”。其中一间经营法国贝碧欧品牌的绘画产品的档主介绍,贝碧欧的儿童系列产品主要包括玻璃绘画棒颜料、手指画颜料、闪光透明凝胶等,它们气味相对要淡些,为防止孩子误食,产品里添加了苦味剂。而贝碧欧手指画颜料手感厚质爽滑,气味好闻,与常规颜料比,它的颜色更明亮清晰,没有杂质,可互相混合调色、覆盖。在快速干燥时,也能保持绘画表面不变形。若颜料不小心沾在各种材料、皮肤或衣服上,都可用肥皂水轻松洗去。

记者在一间经营马可牌绘画用品的档口还发现了名叫棒棒彩的产品,其设计类似一支唇膏,使用时只需打开盖子,然后旋转底部,画笔就出来了。如果不小心被“棒棒彩”弄脏了衣服,用水很容易就可以洗干净了。

购画笔宜买配套有“大”“中”“小”三种型号的

绘画工具还需出新招、奇招来满足小朋友又一大天性———贪玩。传统的绘画工具有彩色铅笔、水彩笔、油画棒等等,但它们都局限于在白纸上作画。院派儿童美术教育机构**老师周广能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美术教学课堂上可以看到刮画纸、水粉纸、彩色砂纸、吹塑纸彩色卡纸等新型纸张的运用创意教学。例如刮画纸,它是一种新颖*特的绘画新材料,有底和面两层,覆盖面有以黑色为主的多种色系,底色则分不同的单色、迷彩色等。它很好地结合多种绘画特点,让原本复杂的画画过程变得简单安全,孩子们只需要用牙签或其他工具在其上勾勒,便可展现出一幅层次鲜明、色彩斑斓的美丽图案,且适合各个年龄层的学生。

“此外,运用得比较多的是彩色砂纸,其质地柔软,小朋友画完之后的作品易保存,彩色砂纸的多种色系能够衬托出油画棒、彩色粉笔的明快和鲜亮的色彩。”周广能建议,家长在帮小朋友挑选绘画纸张时,应该选择那些比较明亮、阳光的显眼颜色,孩子天性活泼可爱,自然喜欢明度高的事物,沉闷的暗色调不利于调动小孩的积极性;画笔方面的选择,家长应购买配套有“大”“中”“小”三种型号的画笔,在画大背景时,大号笔可用上场,素描勾勒可轻松换回小号笔。

看包装上的标准,欧盟标准更严格

许多儿童绘画工具包装背面,都有形形**的标准,常见的有“欧洲EN-71标准”、“美国ACMI标准”、“美国ASTM-D4236&F963”以及“RoHS检测”等字样。其中,“ACMI标准”是对艺术材料安全性的鉴定,即表明产品成分中不包含足够量对人体(包括儿童)造成伤害或有毒作用的原料。

家长在选购儿童绘画产品时应优先选择品质有**的绘画类产品,尽量购买达到了欧盟标准的***产品。据了解,欧盟安全标准针对铅笔中铅等化学物质含量有一套更加严格的规定,较国内的标准来说,其对危险元素的含量要求更为严苛。

[单品**]

◎儿童玻璃绘画棒颜料

品牌:贝碧欧(法国)

规格:75毫升(单色,共有22色)

保质期:3-5年

价格:23元

◎棒棒彩画笔

品牌:马可(上海)

规格:18色/盒(长为9厘米,直接为1.7厘米)

价格:22.5元

◎儿童手指画颜料

品牌:卡乐优(意大利)

规格:75毫升(单色,共有10色)

保质期:2年

价格:16元

◎彩砂纸

品牌:上海千森

规格:4开10张

价格:14元

◎刮画纸

品牌:美乐joanmiro(中国)

规格:儿童16k

价格:18.6元

采写:南都记者钟丽婷实习生陈婉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