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吊销12医疗机构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佩佩刘辉龙实习生肖爱娜 昨日,东莞市卫计局发出公告,常平镇横江厦村卫生站因违法违执业规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南都记者统计发现,前7个月,东莞吊证的医疗机构已达12家。

横江厦村卫生站被吊证

昨日,东莞市卫计局通告,东莞常平镇横江厦村卫生站因违反“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已于6月25日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罚款3000元。东莞市卫计局统计,今年1-7月,已有12家医疗机构因违法违规被吊证,比去年多了3家。“近两三年,东莞逐年加大了对医疗机构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东莞市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9月,东莞启动医疗机构非法行医专项整*。今年专项行动升级,将持续到今年9月。

执法取证越来越难

昨日,南都记者对东莞市卫计局网站已公布吊销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统计,其中多数为卫生站,门诊仅有2家。未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多,占77.7%,使用无资质卫技人员占66.6%。东莞市卫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可以看出,超范围经营是医疗机构违规*突出问题,其次,就是使用无资质卫技人员。”

东莞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称,现在执法取证确实越来越难了。有执法人员表示,怀疑医疗机构有一套反侦查的手段,“我们侦查中发现,有门诊竟然设立暗格,表面根本看不出来,而一些违规人流、检验单据、器械等违规证据全部都放在暗格里。而有些门诊开展人流等项目,*疗单、收费单、登记本根本不会有任何记录,很难抓证据”。

黑榜

9家吊证卫生站名单

●南城城南门诊部

●南城区西平卫生站

●长安镇长盛社区丽都卫生站

●道滘南丫村学校路卫生站

●道滘镇北永村工业园卫生站

●黄江江南大道门诊部

●桥头镇邓屋村卫生站

●石碣镇石碣新兴工业区卫生站

●常平镇横江厦村卫生站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