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购万余斤冬瓜 志愿者为瓜农排忧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昨天,佛山市福利院、创力庇护中心等机构收到了一批爱心冬瓜,原来今年高明塘肚村冬瓜大丰收却出现了滞销,得知消息,佛山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通过QQ群发起一场冬瓜爱心认购潮,短短几天,筹集的捐款认购了11000斤黑皮冬瓜,并将冬瓜全部转捐给了养老福利机构。

高明塘肚村盛产黑皮冬瓜,今年冬瓜大丰收,供量充足却卖不动,价格更是一落千丈,直线下跌,掉到了二三毛*一斤。“连成本都*不回。”有瓜农报怨,这个价格已是十年*低了,而每亩瓜地光肥料就需要800元、农药70元,瓜籽也上百元,除去人工部分,起码要卖到5角/斤才不亏本。

冬瓜卖不动,愁坏了瓜农。一场为滞销冬瓜而发起的爱心行动在悄然拉开,“我们看到报道说高明冬瓜滞销,觉得瓜农很惨,就想帮帮他们。”佛山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长潘咏贤说。

上周三、四,贤姐和群里几名骨干在志愿团队群里发起“冬瓜爱心认捐”活动。“我认购1000斤”、“我出400元”、“我也要认购200斤”……一时间,群里变得异常热闹,掀起一股冬瓜认购潮,短短几天时间,团队筹集到几千元爱心款。

上周六,团队组织了10多名志愿者自驾车到高明区塘肚村,用募集到的热心人士捐款认购了11000斤黑皮冬瓜。昨天上午,义工队兵分多路,将这11000斤冬瓜分别派送到佛山市福利院、创力庇护中心、工疗站和郇光颐老院。贤姐说,看到瓜农们脸上露出的笑容,志愿者们都很开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