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超市未见“芬卡”问题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伟通讯员肖南屏近日,广州市食药监局联合广州市公安局共同对广州市伊麦斯贸易有限公司**非法制售标示为“芬卡”牌劣质橄榄油一案进行调查。昨日,中山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未收到广州市食药监局的协查通报,证明广州方面在查的过程中,并没有发现证据证明该问题油已流向中山,该局将在日常监管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橄榄油产品的检查及抽检,**中山市场食用油品的安全。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分别走访了市内沃尔玛、吉之岛、益华乐家、大润发及壹加壹等10余家大型超市,均未看到“芬卡”橄榄油在售。

据省食药监局通报称,该局已对辖区食品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及时堵截“芬卡”牌问题橄榄油产品在市场流通。一经发现标示为“芬卡”(英文:FINCA)牌橄榄油产品,监管部门须立即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封存,并对该产品的品种、数量等信息进行登记,调查该产品来源及去向,待事件调查清楚后依法处理。同时,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厂房、农村偏远地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无证生产和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用橄榄油的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用橄榄油的黑作坊黑窝点等。

昨日,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方面暂未收到广州市食药监局发来的协查通报,证明广州方面在查的过程中,并没有发现证据证明该问题油已流向中山,“所有项目都做专项检查不现实,但我们每天都有**的检查行动,既然媒体已曝光了橄榄油领域存在问题产品,我们也会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橄榄油产品的检查及抽检,**中山市场食用油品的安全。”

[新闻背景]

近日,广州市食药监局联合广州市公安局共同对广州市伊麦斯贸易有限公司**非法制售标示为“芬卡”牌劣质橄榄油一案进行调查。初步调查显示,该公司在广州城中村内一黑窝点将过期、变质的橄榄油重新灌装出售,其销售的标示为“芬卡”牌橄榄油产品为**假冒伪劣产品。而其“原装原瓶进口”宣传仅仅只是噱头而已。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