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时他们没找工作专心推广“猪坚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莫玲明展示其工作室产品“猪坚强拼音学习卡”。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南都讯记者肖成实习生廖翠华每张卡片上都有一只不一样的猪、一个拼音字母,还配有安全知识小句子和漫画。这一副由54张卡片构成的纸牌,是由5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大学生建立的中山市创创创设计工作室的产品———“猪坚强拼音学习卡”。近日,团**下属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看中了这套学习卡,一下子采购了3000套,计划送到西部希望小学去。

千份问卷调查后决定主打安全

据介绍,“猪坚强拼音学习卡”是一款结合安全与教学的创新儿童学习用品。这款产品*初的原型由中山学院招生就业处的黄李昌老师**,看到老师的**后,还在中山学院就读的学生莫玲明和他的工作室团队都觉得市场潜力很大,于是决定改进。

学习卡片的“安全”主题,也非设计者们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从市场调研结果得到的方向。据莫玲明介绍,他们工作室做过上千份调查问卷,在安全知识、历史文化知识、地理知识等选项中,家长关注安全知识远远多于其他选项。

为何以“猪”为图案?工作室的负责人莫玲明说:“图形创意来自汶川大地震被埋在废墟中长达36天还**生存的‘猪坚强’,它具有坚韧精神颇有正能量,以至于让我们把它绘入卡片。卡片上的每一只小猪都是我们团队的人手绘而成的。”

作为一项桌游类的卡片,不仅要有教育意义,也要好玩,这样才能得到孩子和家长的同时喜欢。为此,他们专门到一些学校和培训机构做测试,发现孩子对这款拼音学习卡的接受度很高,****玩起来乐此不疲。

多条腿走路做**升级

产业设计出来后,*重要的是**。创创创设计工作室试图多条脚走路。一方面是向学校等机构**,像沙朗广浩学校就定制了1000套学习卡用于该校学生的课间活动;中山银河证劵也定制了3000套加印了企业LOGO,作为给客户的礼品。另一方面,他们也试图零售**,增加大家的认知度,已经和博雅书店、万有引力书店等机构合作。此外,他们也试图让学习卡升级,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比如专门为民众的岭南水乡景区,设计了一套以岭南水乡景点为主题的学习卡,数量达一万套,这个升级版订单目前正在进行中。

而这套产品目前*重要的一个订单来自团**下属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去年该基金会一位**来中山学院考察时,看到这款产品很是认可。因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中西部地区办了众多希望小学,玩具与教具比较匮乏,这款产品既能当玩具,又能在潜移默化间传授安全知识的功能受到肯定。因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采购这款学习卡。莫玲明说,该基金会*批已经采购了3000套,计划送往四川雅安地区的希望小学使用。莫玲明称,目前学习卡已经卖出15000套左右,每套零售价10元,市场前景还不错。

莫称,在大家创业的过程中,卡片的原始设计者黄老师也给了他们很大的支持。因为刚开始他们只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想法有了,营销途径还很欠缺。在**过程中,黄老师利用他的人脉,帮产品穿针引线做了不少工作。

“失败了大不了重新找工”

据介绍,莫玲明和他的4位同学建立的创创创设计工作室刚起步时,五名创业者都是在校学生,办公地点也选在校内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充分利用了学校的资源。

莫玲明说,现在5位创业者已于去年毕业,工作室也准备从学校创业孵化基地搬出*立操作。一年多来,五名曾经的大学生都没有选择去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而是决定自己打拼,虽然前景尚不确定,但他们不缺乏信心。

“失败了又能怎么样,大不了重新去找工作。”莫玲明说,年轻是他们*大的优势,人力是他们*重要的资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