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拦截诈骗电话日均1.9万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海飙蒋瑛 禅城警方防诈骗电话拦截系统显威力,自启用*月就拦截诈骗电话50多万次,还可根据拦截信息预判近期诈骗高发区,指导社区防范。昨日(27日)上午,禅城公安就在近期诈骗电话拦截量*高的丽豪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据警方研究发现,电信诈骗犯的一个共同点是———都是针对某一选定地区内的所有固定电话进行批量自动群拨,禅城警方制定了一个电信诈骗“黑名单”设置方案,除已设定的“黑名单”之外,还将根据警情分析等数据定期更新这个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号码,统统都会被防诈骗系统拦截,据电信部门统计,该系统目前日均拦截诈骗信息、电话1.9万次,随着“黑名单库”不断更新扩大,其拦截威力还有可能更强大。

但是由于电信诈骗会不断注册新账号来行骗,新号码在一定时间内可能还未被录入黑名单。针对这一漏洞,禅城警方安排专职民警利用被拨号码提取追查功能,主动联系疑似受害人或其家属,提醒增强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拨打防诈骗提醒电话700余次,有效避免了群众的损失。

警方提醒,若市民接到存疑的短信或电话,可播打禅城公安24小时防诈骗热线电话求证。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