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可即时结算医院增至27家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南都讯记者储诚松通讯员杨霞近日,中山市人社局与珠海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协议,中山参保人异地就医时可即时结算的医院又新增了一家。据悉,截至目前为止,中山参保人在市外就医可即时结算的医院已增至27家,近期还将新增3家省异地结算平台试点的医院和珠中江三市互认**医院。

据了解,目前27家纳入异地就医即时联网结算的医院,其中广州有20家,珠海、江门、顺德等地区有7家。市人社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市外联网结算统筹支付金额达到4419万元。其中,中山参保人在市外上级医院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共1102人次,统筹支付金额共计2131万元。中山参保人在珠中江联网医院就医直接联网结算4617人次,支付金额共2288万元。

据介绍,目前中山市的异地即时结算医院分为两类:**类是异地联网结算的**医院,主要是通过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实现联网结算,参保人在办理转诊转院、异地工作或异地定居手续后,方可在此类医院就医,即时结算范围限于住院费用。

第二类类似于市内**医院,参保人到该类医院就医时,无需办理转诊转院等手续,可凭本人社保卡、身份证等直接前往就医并**结算,享受与市内**医院同等的医保待遇(含住院和门诊)。据了解,目前第二类的医院包括珠海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上冲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江门市五邑中医院,佛山市顺德区桂洲医院。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