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推行镇街领导驻班制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伟豪 南海区近日公布《关于建设镇街**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南海将在原有挂钩联系制度的基础上,**通过“四个固定”的驻点驻班制,解决服务群众“*后一步路”的问题。

南海作为广东省创新基层*理试验区,**以“四个固定”推进,即固定联系时间,镇街**村居驻班统一安排在周二下午;固定联系地点,镇街**每人固定驻班1-2个村居,常态驻班地点必须在村居现场范围内;固定联系人,驻班团队由镇街**干部作为责任人,团队构成保持长期稳定;固定驻班方式,镇街**驻班主要采取**接访、**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等固定方式。

如何让“驻班制”常态化,避免流于形式?南海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对《意见》进行解读时表示,区**、区直部门**每人需驻点联系所挂钩镇街的1~2个村居,每月到村居驻点开展工作1次,联系3~5户党员群众、困难家庭、外来务工家庭。“每周二为固定的‘镇街**村居驻班日’,除急难险重情况外,原则上不得缺席,区、镇街也不得在该时段安排会议。”该负责人说,如果镇街**周二缺席驻班,需在双休日内另行选择固定时段进行“补班”。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