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78人死于事故交通车祸是头号杀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实习生林晓红今年上半年各类事故造成死亡人数78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63%!昨日,顺德区召开生产安全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上述情况。会上还透露,交通事故占事故的八成以上,有266人因醉驾被刑事拘留。

266人因醉驾被拘留

会上,区市监局党委副书记温雄形容,上半年生产安全防控“不容乐观”,监管工作“刻不容缓”。在具体事故中,道路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80.25%,达到825宗,造成74人死亡,835人受伤。其中,较大事故1起,今年3月13日,在北滘三乐路,一辆教练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区交警大队副队长梁辉元介绍,交通事故在安全生产事故中一直占据比较大的比重,近几年随着顺德车辆和驾驶员的数量增多,目前汽车保有量已达到77万辆,交通管理的压力越来越大。

据其通报,今年上半年查处醉酒驾驶的就有266宗,全部面临刑事拘留,处理酒后驾车409宗。

据悉,上半年区内排查上报省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有5处,均已限期整改。梁辉元称,区内并不存在交通黑点,5处隐患点部分是因为拥堵问题。

**查公交安全落实

针对近期国内**安全生产监管事故频发的情况,温雄表示,顺德在道路交通和危险化学品两方面进行了专项整*,将监管难点瞄准非法违法客运和危运车辆,加强巡查和有效打击。

此外,针对近期杭州和广州的公交车辆发生人为纵*、**等安全事故,区环运局还专门对运营企业进行安全落实检查。

该局副局长刘展强介绍,事发后,专门发通知要求区内三家公交运营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包括全面排查车内安全设备设施及发动机舱安全,**安全锤、灭*器、车门应急开关及逃生窗等设施齐全有效。

刘展强介绍,从防范未然考虑,还组织了恶**通事故、蓄意纵*、破坏、干扰公交正常行驶或公交车上踩踏事故、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和创伤急救的培训。

排除管道**隐患

会上,区环运局还通报,上半年在开展油品输送管道排查的时候,在大良南国西路飞鹅墓园红绿灯处发现了一段输油管道与排水箱涵交叉的安全隐患,这一隐患与去年青岛“11.22”地下输油管道**事故隐患类似。

据中石化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排水箱涵里充满沼气、污水,对管道存在一定的腐蚀作用,一旦输油管道穿孔,成品油将流入排水箱涵内,一旦接触到*星就容易引发*灾、**。

该局随即发出整改通知,中石化公司在排水箱两边增设4个检查井,派专人经排水箱涵入口进行检查拍照。据工作人员介绍,目***个较大隐患点已经有7项完成,预计其余3项8月底能够完成。

期间,中石化都会派人定期下管检查管道完好情况,加强管道防腐。预计明年会开展移管工作,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隐患。

数据

今年上半年顺德全区共发生各类事故1032起、死亡78人、受伤840人,直接经济损失818.0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上升9.44%、死亡人数上升2.63%、受伤人数下降0.59%、直接经济损失增加639.13万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