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的分组讨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后窗(换个角度再读新闻)

“说句过头的话吧”、“我说句难听的话”、“难听了一点,不好意思”,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已闭幕数日,但是分组讨论时的“*爆”场面让人印象深刻,一位参加了多次中山市“**”和市委全会的媒体同行感慨,少有这么“猛”。

今年上半年,多个镇区的固定资产投资负增长或增长较缓慢,据南都记者了解,有多个镇区一二把手在分组讨论时就“拖后腿”作“检讨”,原因归咎为项目落地难,纷纷把“矛头”对准了规划、土地等问题,批评时毫不客气。“之前已经改了两次了,就采光问题又停了几个月,这一次把规划报过来,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就给我过了。”在第二组分组讨论中,一镇区书记发言中谈及某项目时用上了“动工了,我就谢天谢地”的话语。

“我此前在机关干过,机关的思维是*好少点事情,凡是有风险、要麻烦的*好不要干,能够自保。说句难听的话,镇区怎么样跟我没多大关系。”一上任北部镇区镇长不久的官员说。

据南都记者了解,类似上述炮轰项目落地难的问题在多个小组讨论中出现。“能不能形成集体审批机制,召开联席会议呢?能办就办,不能办就当场说明原因。”多位参与小组讨论的镇区**发出了如此呼声。

上周三(23日)下午小组讨论结束后,市委、市**主要**和有关部门、镇区负责人连夜召开座谈会,市**就破解项目落地难问题,决定成立“马上办”办公室。当市委书记薛晓峰在翌日的闭幕会上公布这一消息时,会场“炸”开了。“没想到市委市**这么有回应了。”很快,上周五下午,市**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要求,正式成立“马上办”办公室,集中力量推动项目落地。

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不到**的时间,体现了**快速**、为民务实的办事作风。平日,群众总觉得**无关紧要的会议多,但是像这样充满*药味的会议,无疑是受到群众欢迎的。

南都记者陈晓华(内容详见南都中山读本7月23、24日热闻)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